鄭中原:中共建政70週年 薄熙來陰影揮之不去(圖)

發表:2019-08-02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習近平一樣有著紅二代標籤的薄熙來。
與習近平一樣有著紅二代標籤的薄熙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中共很快就要大搞建政70週年活動,這能說明什麼呢?筆者想起中共在2012年建政63週年前數天公布了對薄熙來的處理意見,當時曾有外媒指出,對薄熙來的指控暴露了黨存在的問題,就是中共頭頂上的薄熙來陰影,會永遠揮之不去。而歷經如出一轍的周永康孫政才案,以及更多的貪官集體倒臺,中共邪惡腐敗和專制本性並無任何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在近年國內國際大勢直逼之下,它已經無退路也無出路。

薄熙來是紅二代,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歷任大連市市長、中共大連市委書記、遼寧省省長,中共商務部部長。2007年離開北京,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但在王立軍事件爆發後,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中共中央紀委調查,並於同年9月28日被開除黨籍、公職並以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薄最終是被判無期徒刑。

2012年10月1日一期的《新蘇黎世報》駐北京記者曾發表一篇題為「中共頭頂上的薄熙來陰影」文章。

文章指出,「從上週五(9月28日)起,事情清楚了,即:中共最高領導機構不準備寬宥其以前的同事薄熙來。一直到最後,外界都在猜測,黨的領導層最終會不會只給他以較輕的懲罰。......對薄提出的犯罪指控之廣泛使得任何開脫都不再可能。這些指控從腐敗、為家族聚斂財富、濫用職權、阻撓司法直到同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時間上涵蓋他的整個發跡階段。……黨現在提出的指控表明,黨是要在道德和政治領域讓他永遠不得翻身。」

文章說:「然而,這樣一來,黨及其欽佩者現在可就不能不回答這樣的問題:既然薄的犯罪劣跡可以一直追蹤到他在東部城市大連當政時期,他又何以能在整整20年時間裏擔任高級以至最高級職務?不過,儘管黨試圖把薄案說成是偶然事件,但薄案並非偶然事件,因此,這一問題其實多餘。網上關於薄被開除出黨以及對他所提指控的反諷性評論便反映了許多公民對官員們的真實看法。許多人確信,幾乎每一名政界高層人士都可以被證明有類似劣行......在這個以掌權保權為務、道德上無任何感召力的黨內,一個人的升遷和墜落同能力和法律意義上的無可指摘無關,而只同關係、忠誠和權力直覺有關。黨的最高決策機構內某些成員的發跡史只是因為靠著強有力的提攜人而未終了於監獄。」

《新蘇黎世報》的文章相信,薄熙來這顆曾經的政治明星的墜落純粹具有政治性質。不能把薄熙來的垮臺看成是中國將進行改革的一個政治信號:

文章認為,「薄之被開除出黨並非了斷一切的成功一擊。薄案使黨內始終存在的內部分裂和黨在民眾中的信任感的失去更加明顯。在黨的大會上,黨的新舊領導人會稱頌黨的團結,不過,薄的陰影不會輕易散去。」

事實上,不止薄熙來,後來的高官落馬同樣備受同樣的質疑。比如在人權領域罪行纍纍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打下、判終身監禁後,不少人當時都關注到周永康仕途發跡的靠山,正是江澤民和曾慶紅,他們何時倒臺?結果卻讓公眾失望。

另一個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落馬後,一篇北京官媒社論稱,「孫政才的年輕和他晉升的一帆風順曾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他的垮塌也因此尤為震動。」

在曾經作為接班人培養的孫政才政治仕途徹底玩完後,例行地,一場大規模的清查孫政才遺毒政治運動在中共黨內迅速展開,但同樣的問題是,這個劣跡斑斑的人,為何能夠提拔為政治接班人,一路平步青雲呢?

誰都知道中共官場的上位潛規則,女的靠色相,男的靠投靠更黑更強的勢力做靠山、當打手,背後有一大批政治勢力將其拱上最高層,以代表他們的利益。

事實上,當局給薄、周、孫送了諸多罪名,其他中共高官幾乎全都具備。也就是說,不管有多少個薄熙來、周永康、孫政才落馬,這些罪名在官場普遍適用。正如一個官場笑話,中共官員沒出事前都是清官。中共已經完全墮落,無可救藥。

在今年中共建政70週年前,還會不會有類似的大老虎落馬用以祭旗呢?可能不會,因為正如筆者此前文章所說,中共十九大之後,現當局與腐敗高層妥協,反腐高潮已過。中共陷入內憂外患,美中貿易戰、香港事件衝擊波,國內加劇人權打壓引發反彈,國際上的全球反共浪潮,讓中共政權真正陷入風雨飄搖之中。而官場會在怠政流行和越反越腐中將政權的根子繼續爛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