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塞顿开!中共究竟是个什么组织?(图)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9-07-2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少奇曾经声称年轻人搞宪法是浪费。
原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曾经声称年轻人搞宪法是浪费。(网络图片)

中共究竟是个什么组织?这个问题看似十分简单,但是有许多中国人至死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下面的这几个故事片断,读起来并不稀奇,却能让读者诸君茅塞顿开……

刘少奇曾称年轻人搞宪法浪费

刘少奇问了蒋碧昆(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首届毕业生,参与了1954年宪法的制定。刘亲戚。)的工作,蒋回答是搞宪法。“他不置可否,只是说,你年纪轻轻搞宪法有点浪费了。”蒋碧昆笑着说,“我觉得他本人在当时并不看好这个职业。”1967年8月5日,在中南海院内经受了又一次被打得鼻青脸肿“坐喷气式飞机”的残酷批斗之后,刘少奇手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抗议。

军队是国家的吗?

1956年11月,彭德怀到解放军某部视察,看到墙上《军人誓词》第1条是“我们要在毛主席领导下……”,他说:“这个写法有毛病,现在的军队是国家的,不能只说在哪一个人领导之下。我们是唯物主义者,毛主席死了谁领导?今后要修改。”

周恩来多疑

“九一三事件”之后,周恩来于10月乘专机出行。他一反常态,在起飞前反复问:“飞机检查了吗?试飞过吗?你们都是党员吗?”飞越长江时问:“我怎么没看见长江呢?”找到后,左看右看不放心:“这是长江吗?我看不像呀!”拿着地图又对了半天。机长张瑞霭说,头一次见到总理这么谨小慎微,这么多疑。

李达之死

中共创始人之一李达,与毛泽东同乡,交谊不错。文革初期被斗的奄奄一息,他想方设法给毛泽东发出求救信:“主席,请救我一命。”8月10日辗转到了毛手中,此时李尚存一息之气。毛只提笔冷批“陶铸阅后转任重同志酌处”几个字了事。24日李达被加剧折磨后含冤死去。他曾任武汉大学校长、湖南大学校长。

中条山战役

1941年中条山战役,国民党要求中共予以配合。毛泽东一面致电周恩来:“对配合作战,可满口答应,请其速发饷弹等”,一面电告前线将领:“仍按我军现在姿态,巩固各根据地,耐心发展敌伪奸三种工作”。彭德怀以小部兵力配合作战,毛泽东叮嘱他:“决不可打得太凶”。此役,国军十余万人遭日军聚歼。

傅雷家书

1957年3月,翻译家傅雷去北京参加全国宣传工作会议,毛泽东的讲话令其折服。傅雷在一封家书中赞叹:“他的马克思主义是到了化境的,随手拈来,都成妙谛,出之以极自然的态度,无形中渗透听众的心。讲话的逻辑都是隐而不露,真是艺术高手。”“他的胸襟宽大,思想自由,和我们旧知识份子没有分别。”1958年“反右补课”,傅雷被划为右派份子。1966年9月2日夜,傅雷夫妇在遗书中写道:像我们这种来自旧社会的渣滓早应该自动退出历史舞台了!

华罗庚

一九五零年,毅然放弃优异待遇回国时,发表热情洋溢的爱国宣言:“梁园虽好,却非久居之地”,影响了一代海外学人。十年后,他黯然对夫人说:“我想自杀。”消息传出,又影响了一代海外学人。

文革北大沈元

1956年赫鲁晓夫作了《关于个人崇拜及其后果》的报告,公开披露斯大林的屠戮行为,在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北大历史系学生沈元因摘译该报告供同学们传阅被划为极右份子,开除学籍,发配至郊区劳教。“文革”中他铤而走险,用鞋油涂黑面孔,化装成黑人,欲混入外国大使馆。被以叛国罪处极刑,时年32岁。

潜伏:阿垄

生于杭州,黄埔第10期步兵科,曾参加淞沪会战。后由胡风引荐,加入中共地下党,从此开始了他的红色间谍生涯。中共建政z后,以“胡风反革命集团骨干分子”和“反动军官”罪名被逮捕,秘密关押。关押10年后,首次受审,因为拒不认罪,判刑12年。他说:我可以被压碎,但绝不可以被压服。死于狱中。

傅作恭

1949年,傅作义投降中共。50年代初,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傅作恭被兄长劝回,效力中共政权。57年,傅作恭被打成“右派”,送甘肃劳教,因饥饿向傅作义索要食物。傅不信农场会让“右派”饿肚子,没有寄。60年冬,傅作恭挣扎到猪栏边想抠点猪食吃,因体弱死在猪栏边。尸体被雪覆盖,至春天雪化才被发现。

高岗

1954年3月,高岗进入反省检查阶段,他承认“反刘”,却坚决否认“反周”。他说只议论过一次谁当总理。“有一次毛主席问我,如果恩来不当总理,你来组阁怎么样?我说我不行。”“这种只有两个人说的私房话,怎么会传出去,并且加以颠倒歪曲……”周恩来听完汇报,愣了一分钟才说:“这是毛主席说的。”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