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者当选《时代》人物 程翔:港人值得骄傲(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7-18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示威者入选时代杂志,资深传媒人程翔认为港人获此荣誉值得港人骄傲。(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反送中示威者入选时代杂志,资深传媒人程翔认为港人获此荣誉值得港人骄傲。(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当选美国时代杂志2019年互联网25大最具影响力人物。资深传媒人程翔认为港人值得骄傲,当之无愧。

今次香港反送中运动与2014年的雨伞运动不同的地方,是整个运动不论是游行、集会皆没有“大台”,也没有透过民主派政党的任何协调安排。完全是由网民透过网络平台发放讯息,及号召港人。

时代》杂志形容,香港在反逃犯条例修例运动中,“没有单一领导者”。示威者利用网上平台,如网上讨论区“连登”及通讯软件“Telegram”发布行动讯息,包括游行至外国领事馆,以及包围警察总部。

以及提供法律援助及心理辅导支援等。并引述一位Telegram示威频道的管理员形容,此过程是一种“直接的民主”。又说,网民在讨论区令示威行动的帖文引起关注,Telegram的投票及聊天室功能,令示威者迅速动员或改变策略。

多次参加反送中游行的资深传媒人程翔认为港人获此荣誉值得港人骄傲,同时也当之无愧:“我有一些外国领馆的朋友,他跟我说:‘你们真是伟大,像这么大规模的示威,居然没有打破一块玻璃,没有抢夺,没有伤害一个无辜的人,非常不简单。’所以我觉得《时代》这样做,我们香港人是当之无愧的。”

他称赞香港年轻人灵活运动用网络科技,是老一辈比不上的:“你看这个连登这批朋友,一下子就能够创造出这么多的广告出来,所以我从来没有说,我只是说我自己年纪关系,我不会那些东西,我总之觉得在他们那个天地里面,他们会有跟我们很不一样的发展。”

程翔很感动的说,反送中的运动中看到港人展现出人性光辉的一面,“还不仅仅是和平示威这一面,还看到很多香港人好的质素,这种质素平常你是看不见的,只有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香港人人性中光辉的一面才会出现。

你比如说,一听到有人准备自杀,马上很多人就去打听他的下落,然后去救,最少能救回两位。虽然这个事过程之中总共有4个人是自杀身亡,但是据说已经救回两个。那么这种精神是很可嘉的。”

还有在七一当晚冲击立法会时,一班示威者拼命救出想牺牲自已的死士,以及有一位母亲在防暴警察面前跟他们讲道理:“所以我真的觉得这个可以是大大歌颂的……我们香港市民的文明程度,我觉得是世界上很多类似游行场合都看不到的。”

他又说,除了香港人整体作为“时代人物”,近期也听到不少人倡议向诺贝尔委员会提名,将香港这个群体整体来得到和平奖。

也有人要求联合国将6月16号两百万人上街作为国际、世界和平示威日,用来彰显香港人这种和平示威抗衡的一种风貌:“所以希望把6月16号定为联合国公民示威游行日,像这类的东西我觉得都非常好,对香港人来说是一种肯定。所以我就觉得、赞成,如果有必要佢联署的话,我也会去联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