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5秘诀 除了遗传 最重要的这事很少人做(组图)

发表:2019-07-18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事情不骄不躁、性格平和,才是长寿一大窍门。
面对事情不骄不躁、性格平和,才是长寿一大窍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希望长寿,除了遗传基因以外,最重要的因素也最容易被忽视的事,是长寿和心态有紧密的关系,面对事情不骄不躁、性格平和,才是长寿的一大窍门。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男女寿命都得以延长,但纵向从数据上看,女性寿命明显比男性要长。据2016年《世界卫生统计》公布的各国人寿命数据看,日本平均寿命为83.7岁,其中女性平均寿命为86.8岁,男性平均寿命为80.5岁,日本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

但不难从数据中看出,女性寿命明显比男性要长,其实不仅2016年这样,每年的数据都显示出女性比男性寿命长。女性长寿者明显高于男性,这除了受到先天因素的影响,当然女性日常注重保养也是长寿的原因之一。

长寿5秘诀:日常注重保养

1、补钙

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芝麻、燕麦等。
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芝麻、燕麦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进入绝经期之后,雌激素会大量减少,而骨质疏松也在这之后出现了。

中老年骨质流失严重,往往一次摔跤就会引发骨折,所以想要健康长寿,就需要迈过雌激素下降带给自己的伤害,特别是骨质疏松。过了五十岁以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补钙,从而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由于这个年纪对钙质吸收能力越来越差,所以最佳补钙方式其实是通过食物完成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芝麻、燕麦等等。

2、睡眠

如果过度透支睡眠时间,不仅打破了体内的生物钟,还会导致内分泌以及免疫系统的紊乱,慢性疾病可能就在这之间发生。而处于更年期女性如果长期睡眠不佳,不仅加速了皮肤的衰老,甚至还会导致神经衰弱出现。所以对睡眠质量差问题需要进行及时的调理,早睡早起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3、运动

最适合的运动并不是所谓剧烈的运动,反而是符合自己爱好的运动更加合适。比如练气功、打太极拳或羽毛球、游泳、散步等等,这不仅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了锻练,还不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最主要的是在锻练中开阔了心情,整个人都年轻了。

4、喝水

每天保持正常的饮水量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帮助肝脏、肾脏更好的代谢体内多余的垃圾和毒素。这不仅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更保证了内脏的正常运转。建议:每天不低于饮用2000ml的水分。

5、饮食

每天保持营养均衡是很必要的,到了中老年之后一定要减少高脂肪和高糖分食物摄入,实际上青年也应如此。因为这类食物不仅会导致形体变化,更主要是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甚至会引发“三高”疾病出现,给未来长寿的心愿埋下地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