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检察长杨克勤突遭调查 原因不明

发表:2019-07-17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近日中共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突然被纪委带走调查。杨克勤曾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旧部。杨克勤之前,吉林省检察院前副检察长吴长智、谢茂田先后落马。

7月16日,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吉林省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检察长杨克勤没法采访,被纪委带走了。

在中共吉林省检察院官网上,关于杨克勤的活动信息,停留在7月8日。报导说,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杨克勤上周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吉林省检察院官网信息,7月5日,杨克勤在党组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上称,要时刻用“廉洁自律准则”对标自己,用“纪律处分条例”负面清单警示自己。

目前中共官方还没有通报杨克勤被调查的消息。

杨克勤长期在政法系统工作。现年62岁的杨克勤是安徽临泉人,自1980年起,在中共安徽政法系统工作14年,1994年后,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18年,在2012年担任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杨克勤被调查之前,他的两名副手:吉林省检察院前副检察长吴长智、谢茂田已先后被调查。

4月1日,已调任吉林省政协委员的谢茂田被调查。谢茂田曾在吉林省辽源市、松原市任职,2015年,调任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2018年初卸任,成为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吴长智于2018年11月13日被调查,4月24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5月被提前公诉。 吴长智是吉林磐石人,仕途一直在吉林,主要在中共组织及政法部门工作。2016年11月,任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杨克勤和吴长智均被认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余毒”而被清洗。

其中杨克勤是周永康的旧部。周2002年担任政法委副书记、2007年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杨克勤是周永康的直接下属,两人共事近10年。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