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军售 中共瞄准两家美企 川普:众多美企正在撤离(图)

发表:2019-07-16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周一(7月15日)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将削减与向台湾出售武器的美国公司的业务联系,但拒绝提供制裁的细节,此举可能会加剧与华盛顿的关系恶化。

中共声称自治和民主的台湾是中国的,并且从未放弃使用武力将其纳入北京的控制之下。中国经常称台湾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的问题。

上周,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出售台湾要求的武器,价值22亿美元。其中包括由制造的108辆通用动力公司(GD.N)制造的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和雷神公司(RTN.N)制造的250枚毒刺导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7月15日)称,“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将不会同这些美国企业开展合作和商业往来,具体细节目前我不便透露。”他誓言中共“一向讲求言必信、行必果”。

周日,共产党官媒《人民日报》在其微信账号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点名了可能容易遭受制裁的美国公司。

其中包括制造艾布拉姆斯坦克发动机的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和由通用动力公司拥有的私人飞机制造商湾流航太公司(Gulfstream Aerospace)。中国是霍尼韦尔和湾流的重要市场。

这些公司没有回复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路透社报导说,这不是中共第一次威胁向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进行制裁,它至少曾在2010年和2015年两次宣布了这些措施,但尚不清楚是否实施了制裁措施。

自1989年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对民主示威者进行血腥镇压以来,美国国防承包商一直被禁止与北京打交道。因为国防工业有诸多限制,中共能做的有限。但制裁威胁可能加速美企供应链移出中国。

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周一(7月15日)发表推文说,“中国第二季度增长是27年来最慢的增长。美国的关税对想要离开中国到无关税国的公司产生了重大影响。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撤离。这就是中国想要达成协议的原因......”

虽然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在技术上是非正式的,但美国的法律要求美国协助台湾进行防御,并且是其主要的武器供应国,尽管法国此前还向台湾出售战舰和战斗机。

美国允许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周访问加勒比地区的外交盟友,这也激怒了中国。 她将在下周旅行结束时再次过境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