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关键特质 证明你是充满潜力的成长型人格(组图)

发表:2019-07-15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成功的人是都具备“成长型人格”特质,这7个关键特质你有几个呢?
最成功的人是都具备“成长型人格”特质,这7个关键特质你有几个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Great Big Minds创办人Jay Liew说过:最成功的人是都具备“成长型人格”特质,他们重视持续的个人成长和发展,尽管他们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但他们仍然在忙碌的日程中花时间把自己推出舒适圈,以释放更多内在潜力。

他认为真正内化的“成长型人格”必须达到:

1、知道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

成长型人格的首要条件是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

人们对痴迷的东西总是表现得最出色,优秀的表现会带来高自我价值,而自信就是个人成长的重要元素。

什么能带给你最大的快乐?

你可以乐此不疲连续谈好几个小时的事情是什么?

并非每个人都能把兴趣和工作结合,但一旦找到自己的兴趣,这份激情就会成为处理艰难任务或面临困境时的动力。

最成功的人是都具备7个“成长型人格”特质,你有几个呢?
最成功的人是都具备7个“成长型人格”特质,你有几个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保持好奇心

同理心是在工作场所和生活中最重要的软技能之一。

人们会对与自己过去相似经历产生移情,但即使缺乏经验,还是可以产生同理心,关键就在“好奇”。

好奇心是成长型人格培养同理心的秘密武器,“同理”意味着我们有能力与他人建立深度联系,能从各种角度判断一件事,并提高决策力与问题解决能力。

3、目标是1%的进步,而不是完美

个人成长是一个终身的过程,我们需要一点执着,但不是求好求快的完美主义。

成长型思维的重点之一就是“耐心等待自己”:放眼在每天至少取得1%的进步,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只要每天练习,任何技巧都会慢慢精进,而个人能力与自尊水平也会同时提升。

成长型思维的重点之一就是“耐心等待自己”:放眼在每天至少取得1%的进步,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成长型思维的重点之一就是“耐心等待自己”:放眼在每天至少取得1%的进步,比昨天的自己更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记录并追踪自己的进度

他们不仅在成长,也清楚知道自己进步到哪个阶段。

人们经常不可避免地同时处理太多事情,并将这称为“忙碌”。

然而忙碌与生产效益是两回事,成长型人格确保自己生产力的方式,就是记录并追踪自己的目标进度,为自己的胜利庆祝,也找出可能的阻碍。

例如:记录一天的卡路里消耗和身体活动量,而不是盲目投入高价的健身房训练来减重。

5、获得必须的社交支持

我们身边的人在实现持续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他们直接并潜意识地影响你的态度和情绪。
我们身边的人在实现持续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他们直接并潜意识地影响你的态度和情绪。(图片来源:/Pixabay/CC0)

我们身边的人在实现持续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他们直接并潜意识地影响你的态度和情绪

有成长型思维的人懂得减少和“有毒”的人往来,对亲近的家人朋友付出关心,花时间与那些珍惜你并散发积极氛围的人的人相处,因为他们深知必要的社会支持会敦促自己进步。

6、能在小事上以及困难之中表达感激

科学已经证明感恩的态度与其他道德价值观同等重要。

成长型人格与一般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能对看似理所当然的小事产生感激,也能在逆境之中体会周遭发生的美好事物,而不是埋没在消极的想法里。

顺畅的交通、晴朗的天气、陌生人的赞美、美味的午餐,这些平常人容易错过的小事对他们而言都值得感谢。

表达感激之情让我们对自己和生活感到满意,并更有动力继续成长。

科学已经证明感恩的态度与其他道德价值观同等重要。
科学已经证明感恩的态度与其他道德价值观同等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强调“自我保健”

自我保健就是好好照顾自己。

这不代表你必须上高档餐厅,在完成工作后挥霍购买名牌包或昂贵的SPA疗程。

自我保健是指训练你的身体和心灵方面维持“纪律”:

确保均衡的饮食、适当的锻炼以及良好的睡眠品质,以及经营社交关系、投入工作以外的兴趣等等,来强化心灵的充实与幸福感。

即使你尚未满足这些条件也无须气馁,“成长型人格”的养成是靠后天努力,把这些特质视为长期的努力目标,你会慢慢察觉自己的进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