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现身朝鲜使馆释信号 中共要对朝输血?(图)

发表:2019-07-14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现身朝鲜使馆释信号中共要对朝输血?
胡春华11日现身朝鲜驻华大使馆,提及第5次“习金会”,强调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副总理胡春华日前现身朝鲜驻华大使馆,提及第5次“习金会”,强调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有分析认为,胡春华讲话释强烈信号,即中共在经济上给朝鲜输血。习近平6月访朝时,称愿尽最大可能帮助朝鲜解决合理的安保忧虑及经济发展上的困难。

中共党媒7月11日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现身朝鲜大使馆,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8周年座谈会。胡春华在致辞时谈到第5次“习金会”,强调中共愿同朝鲜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

据悉,1961年时任中朝领导人周恩来和金日成签订《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条约》规定,一旦缔约一方,受到任何一个国家或几个国家联合的武装进攻,处于战争状态时,缔约另一方应立即尽全力给予军事及其它方面的援助。该条款被中共视为中朝“血盟”关系的最佳例证。

因美国主导联合国对朝制裁,朝鲜经济面临困难,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僵局的大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习近平称,中方愿意尽可能地帮助朝鲜解决安保忧虑,及经济发展上的困难;金正恩则形容,习近平此行是向全世界显示“朝中友谊”始终不变和不可战胜的契机。

不过此前因朝鲜频繁核试验、试射导弹引发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北京同意国际制裁朝鲜,这一纪念活动曾一度中断3年。

韩国《东亚日报》6月22日报道,由于联合国对朝制裁仍然存在,加上中美贸易矛盾不断激化,中国很难向朝鲜提供大规模经济援助。

报道认为,习近平此次访朝预计此行将给金正恩送去了大礼。过去中国领导人每次访问朝鲜时,都会支援朝鲜相当数量的粮食及原油。

《东亚日报》还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部长钟山随习近平访朝,也暗示中国有意为朝鲜经济提供实质性帮助。

在访问之前媒体普遍关注的是习近平访朝和中美贸易战的关系,由于习近平首次访朝鲜时间点是在6月底的G20“川习会”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访朝是要用朝鲜这张牌,为即将到来的“川习会”获得更多贸易谈判的筹码。

此外,习近平在朝鲜半岛去核问题上的表态,引发外界的关注。有人认为习近平可能会对推动朝鲜去核发挥建设性作用。对此,法广曾刊文称,如果从中朝老百姓的安全着想,习近平早就该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但回顾过去几年的中朝关系的变化,习并未将朝鲜弃核当作重大事项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