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加税无期限将成新常态

发表:2019-07-1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美国奥巴马政府时期驻中国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周四受访时坦言,相信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将无限期继续下去,成为一种“新常态”,即使华为可能取得一些救济、中国可能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但大概就是这样了。

美国总统川普顾问群认为,川普对中国的强硬立场有利于2020年竞选连任,即使有些让步、且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美否认取消华为禁售令美国之音中文网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于加州视察时表示,华府已明确表态“中国必须改变”,解决多项结构性问题;中国过去几十年贸易行为已不可再接受,不仅是巨大贸易逆差,还有强制技术转让、智慧财产权等问题,都必须解决;中国必须愿意向前迈进,并接受这种变化,透过加入国际大家庭,中国在内部广泛领域将可取得进展。

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长努勤近日力促美国供应商申请重新对华为销售的出口许可。

不过,美国财政部发言人驳斥这说法。

美国从五月中旬就把华为列在贸易黑名单上,迄今仍未移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本周表示,在美国国安不受威胁情况下,将允许美企向华为出售产品和技术。

前美国驻中大使包可士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华为在美中贸易谈判具有高度重要性,双方达成协议可能性,很大程度取决于华为能否购买美国公司高科技产品;美中都想达成协议,“对川普来说,这是政治、不是政策,他希望连任,所以在接近选举时会试图鼓励中国达成某类协议,就能推动股市大涨。”

路透报导,川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以对中国的猛烈抨击来取悦支持者,他可能在2020年选战中以关税政策来彰显对中国的强硬立场。

美中本周二重新恢复贸易谈判,但双方未设下达成协议期限;前白宫首席策士巴农表示,等到美中有了解决之道时,恐已是2020年了。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