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民怨 中联办:北京当局支持林郑月娥(图)

发表:2019-07-11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在中联办表达平反八九“六四”学运的诉求。
香港市民在中联办表达平反八九“六四”学运的诉求。(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香港经历了数次“反送中”游行之后,市民提出包括林郑月娥下台等5大诉求。然而,北京当局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公开声称,北京当局依然支持林郑月娥担任香港特首。

美国之音7月11日报导,7月11日,身为北京当局驻香港最高负责人,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香港庆祝国庆70周年筹委会成立大会致辞中宣称,北京当局支持林郑月娥担任香港特首及其施政。据中国大陆媒体引述王志民的发言称,作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依法施政,积极作为”。他还表示,林郑月娥与她的政府团队解决了不少有关香港市民切身利益的深层问题。

对于近期爆发的数次香港“反送中”运动,王志民抨击了游行中所发生的冲突,包括7月1日香港立法会被占领的行为。他说,香港近期发生了多次较大规模游行活动,绝大多数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显示香港社会的宽容与文明。也出现了暴力冲击、破坏设施的事件。

路透社引述王志民的话称:“如果我们纵容支持犯罪行为、破坏法治的行为,那么这就构成了对香港法治的挑战,最终将损害全体香港人民的利益。”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称,在香港庆祝国庆70周年筹委会成立大会的致辞中,王志民还说来自外部的某些势力干涉香港事务,香港当地也有极少数人利用外部势力试图乱中取利。此外,王志民还重申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

然而,正是自从林郑月娥出任香港特首之后,香港爆发了1997年英国移交香港主权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向立法会提交了《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简称:送中条例),此举引发了极大的争议,经过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发展成为1997年以来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和平示威活动——“反送中”游行。仅6月16日由香港民阵发起的“反送中”大规模游行人数就达到了200万,创下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游行纪录。6月9日的“反送中”游行人数也多达103万。

7月9日,林郑月娥面对新闻媒体正式宣布,香港政府向立法会提交有关“逃犯条例”草案已经寿终正寝,她用英文说草案已死(The bill is dead)。林郑月娥强调,在互不设前提的条件下,她愿与香港学生代表进行公开对话。如果不追究示威者破坏立法会的行为,这是违反香港法治精神。

对此,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称,林郑月娥已经躲避了数日之后,至今仍然毫无诚意回应香港人所提出的五大诉求;并强烈讉责林郑月娥厚颜无耻,必须立即下台。

香港大专学界也发表声明称,已多次明确考虑会面前提:1)永不追究6月9日及以后的“反送中”运动抗争人士;2)对于与行政长官的公开会面,必须公平、公开诚邀广大市民、各界代表和传媒出席。如果以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不同意以上两项前提条件,则绝不进行会面。

香港市民之所以发起“反送中”游行,因为按照林郑月娥所提出的送中条例,只要北京当局提供了表面证据文件,获得香港特首批准,就可直接跳过香港立法会,即可启动移交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