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有飞翔的鸟?好奇号拍下惊奇一幕(组图)

发表:2019-07-11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奇号
“好奇号”火星车(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9年7月11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天局的“好奇号火星车捕捉到了火星上令人惊奇的一幕,照片上的不明物体像一只在飞翔的鸟。

据报道,外星人消息的飞碟专家Marcelo Irazusta仔细研究了NASA的这张照片,发现在火星上空有一个黑点,像是个“奇怪生物”。

Marcelo Irazusta的同行Scott Waring认为,它看起来真的很像一只飞翔的老鹰。出现这样的情况,要么就是在火星上存在生物,要么就是这张照片是在地球上某个像火星的地方拍摄的,例如,加拿大的德文岛。

对此怀疑的人士则认为,出现这个"黑点"是因为宇宙射线的影响,或者是火星车上镜头闪光的结果。

不久之前,“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在火星上发现了浓度惊人的甲烷气体,或将意味着火星上存在更多生命迹象。因为地球上的甲烷气体通常是由生物产生的。

火星上有飞翔的鸟?好奇号拍下惊奇一幕
照片上的不明物体像一只在飞翔的鸟。(图片来源:NASA)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对火星上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很感兴趣。但是1976年登陆火星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海盗号”火星探测器所拍摄到的是一幅荒凉景象。

现在,有科学家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观点:如果火星上曾经出现过生命,那么其微生物后代可能已经迁移到地下并继续繁衍生息。

科学家推测,如果火星大气中存在甲烷,那么阳光和化学反应将在几个世纪内分解掉甲烷分子。因此“好奇号”火星车的发现意义重大,意味着检测到的甲烷气体一定是最近释放出来的。

科学家推测,所发现的甲烷气体也有可能是被困在火星内部数百万年,但会间歇性地从裂缝中逸出。

15年前,科学家们首次报告通过欧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车”和地球上的望远镜探测到火星上存在甲烷。“火星快车”是欧洲航天局建造的一艘轨道航天器,目前仍在运行。然而,这些科学发现处于上述工具探测能力的边缘,许多研究人员认为甲烷可能只是设备错误数据造成的假象。

“好奇号”火星车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技术,使其能够用现有工具探测到大气中存在的更少量甲烷。研究发现,这种气体含量似乎随着这颗红色行星的季节而起起落落。

但欧洲航天局在2016年发射了搭载更灵敏仪器的航天器“微量气体轨道飞行器”(Trace Gas Orbiter),在去年进行的第一次科学观测中根本没有发现甲烷。

计划于明年发射升空的共有两部火星探测车,其中之一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另一部由俄罗斯和欧洲合作完成。尽管这两部火星车都不是设计用于回答目前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的问题,但它们将携带旨在寻找生命迹象的仪器前往火星。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