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川习会成最大看点 其他人也很忙(图)

发表:2019-06-26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大阪 G20峰会图标

2019年大阪 G20峰会图标(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据BBC报道,本周末,2019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在日本大坂召开。本次是日本首次主办G20峰会,也是日本有史以来主办过的最大型高峰会议。

这次大坂的G20峰会将会有很多备受关注的议题。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美两国领导人将会再次会面,国际社会对美中双方下一步贸易谈判的走向非常关注。此外,俄罗斯、韩国、日本在峰会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可能成为看点。

中美贸易战降温还是升级

川普与习近平近日已经确认将在峰会期间会面,而且双方团队会提前讨论贸易战议题。

川普(特朗普)在此前表示,已经通过电话和习近平进行过“非常好”的对话。

“我想我们会有机会的,我知道中国想要达成协议,”川普在上周表示。

中国外交部未透露双方会面的具体方式和地点,但是此次“川习会”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外界进行细致分析和解读。

美国官员在上月指控中国违背此前作出的承诺,使双方达成广泛贸易协定的谈判被迫暂停,川普随后对价值2000亿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曾表示,不会在美国的压力下就原则性问题妥协,并同样以对美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回应。

与此同时,最近在香港发生的示威抗议以及美国对此的态度或会为中美此前会面增加一个额外的影响因素。中国已经表示,不会在G20会面期间讨论任何有关香港的问题。

美国副总统彭斯对华政策讲话已两次被推迟,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与川普在大坂的会面将会存在较多变数,会面效果是否达到外界期望将难以预期。

俄罗斯的角色

除中美会晤之外,俄罗斯也将在G20峰会上扮演较为重要的角色。

川普在上周表示,将会在大坂与普京再次进行会晤,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俄罗斯方面的证实。

而中国方面也在周一确认,习近平将会在大坂参加中、俄及印度三国之间的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外界猜测,如果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可能会商讨应对美国施压的政策。

对于美国而言,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通俄案”的调查进程令美俄关系成为川普在国内面对的一大挑战,也对美俄双方在解决乌克兰、叙利亚和委内瑞拉等问题的事务上造成阻碍。

然而,在美国与俄罗斯长期互为竞争对手的同时,川普与普京似乎却保持着不俗的关系。因此,俄罗斯在G20峰会上将会在各国之间扮演怎样的角色,也将受到外界关注。

文在寅周旋在大国之间

除俄罗斯外,另一个可能在各大国之间周旋的参与者是韩国总统文在寅。

据韩国媒体报道,文在寅将在周四(6月27日)前往日本出席峰会,并在峰会上分别与习近平以及普京会面,之后将于周末在韩国迎接到访首尔的川普。

韩媒指,文在寅与中、俄、美领导人的会面将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问题进行讨论。由于此前习近平和普京先后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过会面,文在寅可能借此向中俄领导人了解金正恩的最新取态。

目前未有消息指,文在寅是否会在G20峰会上与日本或朝鲜领导人进行会面。

安倍晋三的地主之谊

日本媒体指,大坂G20的各国元首会面前景尚未明朗,但是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成为赢家。

近日,安倍访问伊朗,遇上了日本油轮被袭击的事件,使得他的中东之行并不顺利。

但《日本时报》分析,安倍和日本很可能在此次峰会上较为低调,不过多介入各国间的问题,而将重点放在尽地主之谊、显示日本礼仪之邦的传统上。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