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评论“反送中” 中国下架罗大佑名曲(图)

发表:2019-06-23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大佑
罗大佑在台湾台北小巨蛋进行演唱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定居香港多年的歌手罗大佑,日前在“反送中”期间举行演唱会,并称“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么急”,结果有细心网友发现,他的经典歌曲《皇后大道东》、《东方之珠》遭中国音乐平台下架。

6月15日,罗大佑在台湾台北小巨蛋进行演唱会,在演唱会进入尾声时,他自弹自唱《皇后大道东》,并感慨说,“我们活过的生命,就是我们生命最大的资产,你必须要往后面看,才知道现在跟以后你怎么走,所以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么急。”

《联合报》报导,演唱会结束后,罗大佑受访时坦言,这番谈论是指香港近期修订《逃犯条例》的风波。他进一步说明,中共当局当初曾说香港主权移交“五十年不变”,但如今才22年,“这太短了,香港是个非常快的地方,这种快速会让很多人觉得要赶快做、赶快做,其实有些东西就是不能快。”

有个贵族朋友在硬币背后,青春不变名字叫做皇后,每次买卖随我到处去奔走,面上没有表情却汇聚成就;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要靠伟大同志搞搞新意思,照买照卖楼花处处有单位,但是旺角可能要换换名字。

《皇后大道东》—罗大佑、蒋志光

《皇后大道东》是90年代名曲 红遍香港大街小巷

据了解,《皇后大道东》被视为1990年代的名曲,由罗大佑作曲、林夕作词,当时红遍香港大街小巷,表现出香港人民对主权即将移交中国大陆的不确定性和疑虑。

中央社报导,微博网友“AlternativeNation”于19日发文指出,目前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虾米音乐都找不到《皇后大道东》这首歌曲。

不仅如此,该名网友还发现,支持占中的香港流行音乐团体“达明一派”的介绍栏目,在大陆豆瓣网站的音乐分类中,已搜寻不到结果,其多首歌曲也在今年4月的中国区Apple Music遭下架

另一方面,在反送中游行抗议中,有基督教团体因在金钟唱圣诗《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结果该曲也在QQ音乐受到限制,若搜索、尝试播放,就会显示“很抱歉,您查看的歌曲已下架”。

此外,万人在“反送中”游行中齐唱Beyand乐团的《海阔天空》,以及罗大佑另一首歌曲《东方之珠》,在QQ音乐网站也统统被下架,在虾米音乐则是限制评论。

值得留意的是,《皇后大道东》填词人林夕先前曾表示,香港在主权移交大陆后,或许不会再有这样自由的创作环境能写这些题材,因此他要先写出来;如今一语成谶,引发两岸三地网友深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