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青年“变装”赴港参与示威 斗智斗力避监控(图)

发表:2019-06-22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1日香港民间集结由早到晚战线全开数百人立法会外集会
2019年6月21日香港民间集结由早到晚,战线全开数百人立法会外集会。(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6月22日讯】最近上百万香港市民上街游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有大陆青年特意乔装打扮来到香港为示威者打气。为避免被认出,该青年可谓花尽心机。

据香港01报道,坐在立法会示威区一旁的男青年MARK(化名)戴上鸭嘴帽、太阳眼镜和口罩,“全副武装”的他不是怕被晒黑,而是以防被认出,因为他是特意从中国大陆来港,支持反修例行动。他手持标语“RETRACT EVIL BILL”、“HONG KONG CANNOT FALL!”坐在一旁,默默支持香港示威者。

Mark笑指自己到场前,先换了全身衣服、变装一番:“因为内地由你一出门口就开始监控,但原来香港是very easy的,我还以为满街都是监控录影机。”

占领运动“翻墙”才发现六四真相

Mark认为自己属于大陆为数不多的“觉醒派”,他坦言自己过往也未留意太多政治,但在五年前,香港雨伞运动期间,自己“翻墙”接触有关新闻、讨论,方知道六四真相。

“我本来也以为六四没死几个人,但见到占中期间,很多人都在说八九、八九,我才翻墙搜寻。”花了不少工夫后,找到的是一幅幅示威者被子弹打中、头破血流的画面:“我是做IT的,看得出那不是修改过的图片。”

“大陆是没有法律的”

Mark还表示,“内地现在很多资讯,都是用暴动来形容这场运动,知道实际情况的内地人不多。”

Mark只能透过“翻墙”,登上Twitter等网站,接触了解关于香港的报导。

初次在港参与集会的Mark感叹两地分别:“香港真得很厉害,那些标语……如在内地,早就被收,然后整个区会被戒严,四周人车都不能通过。你一出来示威,一踏步早就被抓了。”

他羡慕香港拥有民主和法治的同时,认为如果香港通过了《逃犯条例》修订,把港人引渡回内地受审是相当危险的事:“大陆是没有法律的。香港的司法制度是基石,修订通过了,会影响香港的经济和形象。”

Mark无奈称,在内地生活受尽折监控和压迫,若港人送到内地受审,后果堪虞。他举例说,现时乘搭地铁不但要检查行李,最近行动升级,连乘客手机都被彻底调查,“所有讯息都被翻出来”,又指“他们有枪,你不给查就会被抓,他说你有罪就有罪,可以为求政绩随便强加一个罪名,审判过程更是草率了事,除非你有特别背景”。

大陆人依赖手机生活消费 “这是政权监控手段”

Mark还表示,大陆人为求自保,一般不敢“硬碰”,而是“斗智斗力”。

他说:“以乘坐地铁来说,我们可能会带两支手机,一支给警察查,又或是不带手机”。

当记者问及现时大陆人现在都依赖手机生活消费,他表示作为IT人,他深知“这是政权监控手段”,所以他会尽量使用现金,以避过监控。他又题外话呼吁港人勿使用内地应用程式,“微信是很危险”。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