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把香港丢给没有自由与法治的大陆(图)

作者:末夏 发表:2019-06-21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林郑月娥召开新闻发布会(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很明显,林郑月娥或港府全体行政官员,以及北京的中央政府,此前可能完全想不到一个《逃犯条例》政策的修订可以引发惊涛骇浪。

6月12日,103万人游行,占香港总人口七分之一;6月16日,又超过200万人游行,占香港人口近三分之一。这还不包括数十万人的占领金钟行动。不管愿不愿意承认,香港“反送中”此举已经令世界震惊。

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持续了超过一周的“反送中”大游行,已经成为香港数十年来最为罕见的政治社会运动,它必将加载史册,它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场著名抗争与战役。

回溯本源,关于香港《逃犯条例》的修订,数月以来,该讨论的已经完全讨论清楚,香港市民的意见,乃至于任何稍有常识的人都异常清楚,这不过是一场利用法律修改之名向大陆全方位投诚的险恶用心,即香港所有人都可以以法律名义移交到大陆,即铜锣湾书店事件可以完全公开合法化,即大陆全方位可以在香港执法。

香港人的怒吼终于爆发了。这场战役目前不仅烧到以林郑月娥为首的港府宣布暂停,还更大可能持续演变到“林郑月娥们”辞职,民意不可违,这是任何自由民主法治国度的基本常识。

值得关注或值得深度探讨的是,所有人都清楚香港近些年在方方面面被大陆渗透与控制,且环境愈发逼仄。从2014年的雨伞运动,到占中教授们被判刑,再到年轻议员宣誓事件被严重打压,一条赤裸裸的痕迹是,从上一届梁振英到本届林郑月娥,港府已经开始用极权的所有打击报复方式来残酷镇压民众。为何此番惹怒了所有人?

上届梁振英挑起来年轻人较为敏感的“港独”一说,但坏事并不成功,表现出的是异常失败,而林郑月娥则反其道而行,能不说就不说,但坏事一定要一干到底,彻底把所有坏事脏活全部干齐,一个不胜。

倘若对比1997年之后的历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即便像梁振英卸任时得票率最差最低,但也完全找不到任何一个会比林郑月娥更坏更彻底,更令所有香港市民以及在香港生活工作的人所有人不满。

林郑月娥犯了众怒,这意味着她绝无可能在香港继续作威作福,辞职是她相对最不算坏的收场,如果持续不辞职这200万人显然不会答应。

是的,任何正常社会都绝无可能容忍这样的官员。一定程度上,林郑月娥即便辞职,也几乎以后是无法在香港社会生存下来。

一个好的自由港,一个即便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民主但所有人仍有部分自由的全球金融中心,就这样被林郑月娥丢弃,而且是丢弃给一个全社会都知道远比香港更糟糕,更没有一点自由与法治的大陆,没有人会原谅这样的林郑月娥。

很多人也许会说,这可能不是林郑月娥本意,她有来自于北京的压力。但这种说法是非常可笑的,港府一把手最大的能力就在于如何平衡北京官令与香港市民的关系,北京是行政任命,而香港市民是纳税人,是真正意义上可以彻彻底底反对推翻你的公民力量。

以往的港府负责人,即便每届都有每届的问题,比如梁振英对雨伞运动,对铜锣湾事件,处理起来都较为糟糕,而且对社会正义、公民力量以及港人凝聚力都伤害很大,但还是跟林郑月娥女士相比,天壤之别。

林郑月娥不仅没有在北京与香港社会中间取得较好的平衡,而且,彻底破坏了这一维系了22年的平衡,那怕所有人今天都清楚“一国两制”实质上已经破产了。

当这种平衡被破坏后,林郑月娥不仅没有翻身之地,而且,以后任何港府一把手以及北京,试图采取柔性极权或威权政策在港推行的话,都无疑要比以往“润物于无声”难得多。香港人不会沉默了。

至少短期而言,林郑月娥除了下台,基本上没有第二选择。稍微有所乐观的地方在于,林郑月娥坏事做透此举,反过来已经直接带动香港全社会公民力量的苏醒,今后一定会深远影响香港,一定会对于香港真正意义上民主自由化转型起到促进作用。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林郑坏在要把香港丢弃给没有自由与法治的大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