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不良习惯”导致大脑受损 别再做了(组图)

发表:2019-06-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摄取过多糖分容易增加罹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
长期摄取过多糖分容易增加罹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养成一些生活习惯,有些良好的习惯对于健康有益,但有些积习已久,虽然大家可能认为没什么,但其实日积月累,慢慢的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同时也威胁大脑的健康,提高大脑萎缩的速度,进而会增加失忆、痴呆的风险。

国外媒体《HEALTH&HUMAN》列出了7大伤害大脑的“不良习惯”,若不加以改善,恐怕就会让大脑受损。

7种伤害大脑的“不良习惯”

1、抽烟

抽烟对人体一点好处也没有,它会明显损害大脑细胞,也容易导致失智的症状,这和脑部皮质厚度变薄相关。

虽然人体老化的时候,脑部皮质本来就会逐渐变薄,但是抽烟却会增加变薄的速度,甚至于随着吸烟的时间和数量的提高,还有加剧的可能。

2、水分不足

我们的身体大约由70%的水所组成,因此水分对我们身体的每一项功能都很重要,包括大脑的功能。

研究发现,如果我们在2小时内剧烈运动,却没有补充水分,这样就会导致认知能力的下降,进而影响大脑的正常运作。

3、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可能导血糖降低,导致大脑的运作受影响。
不吃早餐可能导血糖降低,导致大脑的运作受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对于早餐的重要性已经比较清楚了,早餐被认为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不吃早餐就可能导血糖降低,导致大脑的运作受影响。

因为在经过长时间睡眠以后,早上起床正是大脑最缺乏能量时,需要好好的吃一顿早餐,才能补充我们夜间流失的营养,而如果大脑长期缺乏养分,就会加速脑细胞的死亡。

4、暴饮暴食

长期暴饮暴食不利健康,会打乱胃肠的消化功能,并增加肥胖和失智的风险。因为肥胖会引发代谢症候群,容易造成脑部血管被阻塞,甚至因缺氧而坏死,增加脑部功能退化的速度,导致罹患失智症的风险提高。

5、摄取过多糖分

我们的身体和大脑都需要糖分才能够正常运作,不过有许多人对糖分的摄取都过量了,甚至成为一种瘾好。

长期摄取过多糖分容易增加罹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根据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平均吃下2.5茶匙的糖,就会增加54%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

6、睡眠不足

良好的睡眠质量对健康影响很大,没有足够的睡眠会使我们第二天感到迟钝、健忘和精神不济。

疲劳会剥夺神经元正常运作的能力,除了导致精神不济以外,也会影响我们的判断力和思考能力,进而影响工作效率和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感官和反应会变得迟钝,以致增加发生危险事故的机率。

7、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环境

压力过大是现代人普遍遇到的问题,压力会对全身造成负面的影响,包括大脑。因为我们在面对精神压力时,会分泌“皮质醇”,也就是“压力荷尔蒙”,它不仅可能杀死脑细胞,还会导致我们的大脑萎缩,出现焦虑、失眠、记忆减退等症状。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