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规模空前 全球关注香港 陆媒未见只字(组图)

发表:2019-06-10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主要媒体只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万人“反送中”游行。
大陆主要媒体只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万人“反送中”游行。(摄影: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昨日香港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超过百万人参加了“反送中游行,引起全球关注,全球29座城市同日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声援香港市民。然而,被美国媒体称作“捍卫香港最后一役”(Massive Crowds Take to Streets in ‘Last Fight’ for Hong Kong)此次香港“反送中”游行,在大陆主要媒体中未见只字,它们重要新闻内容与习近平相关比较多。

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发起反逃犯条例(又称:反送中)游行,估计多达103万人参与。但香港警方声称仅有24万人参与了这次大规模游行。在游行结束后,部分游行示威者与香港警方发生冲突,造成约百人被捕。

6月10日,查阅中国大陆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以及门户网站《腾讯网》、《新浪网》等主要媒体,发现从昨日至今截稿时间为止,只字未提香港这场上百万港人“反送中”游行;这些大陆媒体重点新闻内容都是与习近平将出访吉尔吉斯与塔吉克、习近平新书出版发行、端午期间输运与旅游情况、中国大陆高考结束及华南强降雨等。

台湾中央社6月10日报导,今日上午台湾与国际媒体都大量报导香港“反送中”游行新闻,但大陆媒体则在报导6月9日吉林发生9死10伤的2.3级地震。在大陆社交媒体上,有关香港反送中”游行消息仅来自建制派媒体的少量新闻报道,均是抨击游行为“暴徒暴力冲击”、“港独”,不但完全看不到香港“反送中”游行大规模现场画面,而且还封锁了其它信息。

大陆主要媒体只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万人“反送中”游行。
大陆主要媒体只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万人“反送中”游行。(摄影:庞大伟)

中国大陆外围官媒《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有关香港“反送中”游行的评论文章称,这是香港反对派组织的游行示威活动,尽管规模相对比较大,最终无法影响香港大局。并声称,香港“保公义撑修例大联盟”在6月9日宣称,该组织已收到超过73万香港市民的连署,支持修订“逃犯条例”。

除此之外,评论文章还点名美国近期非常频繁插手香港事务。

《看中国》6月10日采访报道,6月9日晚约10时,民阵宣布这次“反送中”游行人数高达103万人,超过2003年的七一游行人数,创造了香港历史上游行新高纪录。“反送中”游行召集人岑子杰呼吁:“希望林郑月娥尽快回应我们香港市民的诉求,亦希望建制派议员,你是民选出来的,亦希望你们回应民意。因为我们103万市民悬崖勒马”。民阵会根据港府对游行的回应,再考虑下一次行动。

香港民主党发声明表示,6月9日参与游行的香港市民超过100万人,是继1989年北京“六四”后,香港最大规模的市民游行活动;并称林郑月娥已失去管治香港的公信力,“必须立即撤回送中恶法,问责下台”。

据《联合日报》报导,6月10日上午,林郑月娥首度对昨日“反送中”游行发表评论,她表示能理解许多市民的心情, 都是因“不了解”或“被恶意误解”修订“逃犯条例”,香港必须完成这次的修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