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退初选惊政坛 台学者:有三大盘算(图)

发表:2019-06-07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总统初选即将公告参选名单,而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两度表明不参加,投下政坛震撼弹!据文化大学广告学系教授兼系主任表示,王此举有三个盘算!
国民党总统初选即将公告参选名单,而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两度表明不参加,投下政坛震撼弹!据文化大学广告学系教授兼系主任表示,王此举有三个盘算!(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国民党总统初选即将公告参选名单,而提名小组征询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他两度表明不参加,为初选投下震撼弹!据文化大学广告学系教授兼系主任钮则勋表示,王金平此举有三个盘算,包括拥兵自重,按兵不动;和拉高开价,以小博大;并对初选的不满可获重视,此外,根据台媒投票显示,截至本文发稿时,有将近5成网友认为,王金平将脱党参选。

据《UDN》报导,王金平退初选投下震撼弹,并表示党中央的初选办法是既不悬崖勒马,也不亡羊补牢,且面对各界的质疑,仍然无动于衷。他与其参加奇奇怪怪的初选,不如从今往后,全心全意勤走基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之力量,随时因应时势,接受人民的召唤。

钮则勋在脸书上表示,王金平退初选有三个盘算,首先“拥兵自重,按兵不动”是主要考量,退出初选之后,许多候选人就会想与他谈,可以趁机待价而沽。

第二个盘算则是“拉开身价,以小博大”,此盘算针对党中央,等待党中央的回应。而且王金平并未退党,吴敦义必定会伤透脑筋。

最后的盘算则是王金平若对国民党的“五人小组”未出声,他对初选的不满则永远不会获得重视。他藉五人小组拜会之后,宣布退出初选,不只可以让五人小组难堪,媒体声势也将高涨,让他的不满更获得重视。

钮则勋说,“只能说老王的惊天一怒,多可见政治老手的谋略仍深!姜还是老的辣啊!”

钮则勋也说,接下来要讨论王金平退出初选之后,吴敦义主导的初选是否会因此受到制肘,必须依据王金平的实质影响力与吴敦义将如何认知王的能量来决定。

钮则勋认为,吴敦义受到的影响在可控制范围之内,毕竟三山造势和六一造势凸显韩国瑜的能耐。如果吴敦义真是如此思考,那王金平退出初选恐是加速郭台铭、韩国瑜和朱立伦三人侵蚀他原有的地盘罢了。

根据该报的网上投票结果显示,针对“王金平宣布退出初选,他的下一步是?”,截至本文发稿时,总共有7297人投票。其中有多达3363人、约46%认为,王将脱党参选;还有2244人、约30%认为,王将与党内候选人搭配,参选副总统;至于相信王会什么都不选,继续勤跑基层,只有930人、约13%。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