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高CP値抗癌法” 这种不花钱增免疫力(组图)

作者:季匡华 发表:2019-05-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我鼓励与乐观面对,是不用花钱又最有效增强免疫自愈力的方法之一。
自我鼓励与乐观面对,是不用花钱又最有效增强免疫自愈力的方法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抗癌巨大的自费医疗费用支出,被视为如同治疗毒性一般可怕的财务毒性。医疗的费用与使用的疗法当然有关,但要用多久是一个更可怕的压力。手术及放疗基本上是最便宜的,因为只用1~2次,但药物几乎是必需定期使用,除了健保,要善用保险,很多保险是住院才给付,所以没有住院的科别如放射肿瘤科的自费费用部分,可趁着住院时一起缴纳,是最正确的做法。事先与家人、医师商量一下,如何“有效率”的治疗,大概要花多少钱,有一个财务的规划会让您放心许多。

学习放松,学冥想,对提高免疫自愈力是绝对有帮助的。
学习放松,学冥想,对提高免疫自愈力是绝对有帮助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季匡华表示,自我鼓励与乐观面对,是不用花钱又最有效增强免疫自愈力的方法之一。学习放松,学冥想,运动导引是绝对有帮助的。有研究指出,人的精神意志力可以快速地影响蛋白的表征,甚至比表征药物还快。表征药物提高PD-1抗体的效果已有许多研究。病友团体的鼓励对坚持下去很有帮助,改善肠道菌也是相对便宜又有效的方法,把这种方法想像成在用“改变表征”的疗法,你就会很高兴的做下去。

癌病专家季匡华推荐,几种便宜有效,深具高CP值的作法给民众参考:(1)既便宜又能产生免疫力的方法,藉着用短暂的放射疗法并用热疗尽快产生免疫力。(2)避免不必要的标靶药,因为标靶药都很贵。(3)抗发炎的药物。(4)老药新用增加目前疗法效果。

抽个血不要只看白血球、红血球等,特别看看中性球与淋巴球比率(N比L值),当中性球多,但淋巴球少,N比L值很高,很多昂贵的免疫节点疗法是无效的。抽血看最简单的免疫指标变化,愈来愈差就可事先知道是不是要换药了,再花钱做同一种疗法是无效的,加别的药很重要,但并不是加化疗,而是换观念、换方法!高价值低花费的癌病治疗很难去定义何为高CP值,因为“价值”是很难定义的。(1)如何测量价值?五年存活期比较的是五年前的治疗法,并非好指标。很难有客观的指标去号称CP值高。(2)专家意见通常最有价值,而且花费极少(很多医师看病等于不用钱一样)。(3)报章杂志“最新治疗”、“最新技术”通常最吸睛,但“价值”也很难判定。

季匡华说,对于CP值“最高的”疗法的独特见解为:手术前低剂量的同步放射化疗数周之后再去开刀。理由是试想一个肿瘤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来长大,如果您具有足够对抗此肿瘤的免疫力,那这个肿瘤就不会这么长了;如果您没有足够的免疫力,那可能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后,足够的免疫力就产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大部分的临床试验建议手术后采用辅助性化疗或辅助性放疗,但站在免疫力的立场来看,辅助性的化疗或放疗产生免疫力的机率也不太大。最好在肿瘤还在身上时花上一周到四周的时间,杀死一部分的肿瘤以便激发起免疫力,所谓“原位疫苗”的概念,其实CP值是最高的。有些癌病无论当时是否是因为激发“免疫力”的概念,临床试验的确已证实手术前的放射化疗大多有很不错的结果,如直肠癌、食道癌,大部分采取手前四周的治疗;恶性肉瘤五周,大肠癌甚至只有一周(5次)的照射,乳癌也有以两天的术前照射的报告。

季匡华认为,短暂的数次放射手术式照射中剂量SBRT,加上较易产生免疫力的化疗药物如Cisplatin、Taxol、Oxaliplatin等,剂量也不用高,目的是用以激发起一部分的免疫力。手术后,其实不一定要再追加化疗或放疗,如果可能,追加数次的“免疫节点抑制剂”,将免疫力拉到最高点,诚心地建议病患多采用这种以免疫为目的的联合疗法。事实上,我们正在试验低剂量的免疫节点抑制剂加上低剂量的放射化疗结合热疗在不同癌病治疗上,“理论上”应有好的效果。

很多治疗并非想当然耳的由医师“个人意见”“预判”就能成真,不过既然要表达何为高CP值,我认为快速拥有自愈免疫力的快速放射(化疗)加上热疗是CP值最高的疗法了,这种疗法过程中也不要加上什么标靶药,我认为加了也不见得更好。以肺癌为例,当标靶治疗问世后,医师马上就面临病家询问,二期三期的肺癌,手术后到底预防性的吃标靶药是否能增加存活期的问题。事实上,几年后临床试验的结论并不支持这种做法。同理,较有效的化疗为顺铂Cisplatin加上爱琳达Alimta,预防性的把“好药”使用在二/三期手术后病患,是否一定比传统的化疗Cisplatin+温诺平Navelbin要好呢?将第IV期肺癌有用的血管标靶药癌思停Avastin,预防性的提早来用或维持性的使用,真的有好处吗?后来的临床试验答案皆非如此。

所以,“先用”好药不见得“先赢”。因为即使与传统治疗相比,最有效的基立克Imatinib用在胃肠道基质瘤(GIST),在第IV期就能有2年以上的有效期,但若提前在手术后高风险病患预防性的使用,其实也不见得每个临床报告都说有用。一般的标靶药(或化疗)有效期没那么长,拿来预防复发当然就不见得管用了(CP值不高)。反之,肺癌以免疫检查点抗体预防复发却是有用的。所以,以免疫治疗来预防复发应该CP值较高,但前提是已经发生了某种特异性的免疫力的病患才管用,季匡华强调手术前特别加上电热疗的“原位疫苗”法,较能产生有用的记忆T细胞,免疫乃终生受用的免费药物,这种疗法CP值应很高。

来源:节录《自己的癌症自己救:改变肿瘤微环境,以自愈力克服癌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