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成长率跃亚洲四小龙之冠(组图)

发表:2019-05-19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根据最新预测,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虽然较上次预测略下修0.1%,但是高于香港的1.8%、韩国的1.7%和新加坡的1.4%,可望跃居亚洲四小龙之冠!此为近10多年来罕见。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表示,这是因为政府努力、人民支持。不过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却表示,这没有什么好高兴的。

据《CNA》和《LTN》报导,根据国际预测机构IHS Markit的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为2.8%,与4月预测数持平。

而美国的经济成长率2.7%,中国则是6.2%;台湾经济成长率从上次预测的2.1%略下修到2%,虽然低于行政院主计总处2月预测之2.27%,但也高于港、韩、星等,跃居亚洲四小龙之冠。

苏贞昌:政府努力、人民支持

苏贞昌5月19日上午参观“ZA SHARE Youth杂学青-多元学习博览会”,在受访时说,这是因为政府努力、人民支持。台湾股票目前一直维持上万点,台商与外资投资将近新台币3000亿;大家共同努力,不但可以大为减税、创造很多的就业机会,也使经济情势非常有利,大家一起让台湾更好。

据一家国际预测机构表示,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可望跃居亚洲四小龙之冠!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政府努力、人民支持。
据一家国际预测机构表示,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可望跃居亚洲四小龙之冠!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政府努力、人民支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明天520为总统蔡英文就任三周年,媒体询问,换阁揆之后民调上升,苏贞昌是否为幸运星呢?苏贞昌回应,他带着行政团队非常努力,也在各方面回应民意,同时调整过去还没有做好的一些地方。

苏贞昌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做福国利民的事情,若各方面效率都能提升,相信人民就会看见政府在各方面的努力,确实是对人民最好。比如这个月报税,可以看出减税很多,甚至有些人不用缴税。他未来还要推出很多福国利民的政策,都希望大家支持。

谢金河:没什么好高兴的

谢金河5月18日晚上在脸书表示,过去台湾最喜欢跟韩国比,且“怎么比都很泄气”,原因是过去台湾的两兆双星等重点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面板“两只老虎”早就变成猫,太阳能产业也全缐溃败,LED且战且走。

不过,谢金河指出,如今换成韩国遭遇中国夹撃,如过去三星面板产业是生蛋金鸡,但在中国的京东方、华新光电有国家队的助力之下,反而压力浮现。

谢金河还说,从今年首季三星手机的市占率22.6下滑至21.7%,显示其好日子恐怕已不多。此外,过去韩国引以为傲之汽车、石化、造船等重工业,现在也都面临到中国产业大军冲击。

谢金河指出,香港融入大湾区,未来港币、香港特殊税制皆会受到冲击,前景非常不妙。

谢金河认为,韩元今年贬值之势惊人,而且全球股市今年首季大涨,韩国股市却坐在地上,最近更跌回2018年的起涨区,成为亚洲最弱股市,“这个股汇双杀局面,背后值得探究,文在寅大统领民调支持度持续下滑,看来韩国今年经济不轻松。亚洲四小龙的经济,今年只是比较谁比较不差而已!”

张建一:未来经济成长上看5%

台经院5月15日举办“亚洲政经景气展望研讨会”,台经院院长张建一受访时表示,美中贸易战固然牵动了全球经济局势,但对台湾是很好的时间点。台商过去为了cost down,大量流向中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如今因为贸易战,部分的台商将回流台湾。

台经院院长张建一
台经院院长张建一(图片来源:CNA)

张建一指出,台商返台投资,加上前瞻基础建设和5+2创新产业,将成为支撑台湾经济的3只脚。政府只要慢慢把经济环境建构好,即便未来2到3年因国际景气不佳,经济成长可能偏低,但是未来5至10年,经济成长的轨道慢慢会回复到较高的成长率,甚至4%到5%也是有可能的。

张建一还分析,美国总统川普连任的机会不小,可预见未来国际经贸局势都不会太好,各国的经济模式都会转为内需为主,连台湾也不例外。因此政府需要趁这个机会审视当前究竟需要什么,把基础建设、消费以及投资环境都建构好,才能够把经济轨迹从低度成长带回到正常成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