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的公司被指隐瞒577亿债务遭投行唱空

发表:2019-05-16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研究机构GMT Research发布沽空报告,称长和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与收购意大利电讯商Wind Tre相关的会计调整,加上2015年重组的残余影响,推动其2018财年利润增加了约132亿港元,涨幅达38%。

而这些非现金调整解释了为何长和的经营现金流滞后于现金利润,以及为何资本支出始终超过折旧及摊销。此外,通过将部分资产视为代售资产,长和可能隐瞒了与代售资产相关的577亿港元债务。据推测,这种激进的会计方法正被用来为长和带来更高的市场评级,以及获得比原本更廉价的信贷。

14日晚间,长和发布澄清公告,董事会强烈否认导言所含之影射:集团经审核的财务报表乃严格遵守适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本公司认为,导言显现选择性、带有偏见且严重误导。本公司完全否认导言内会计违规所含之任何影射或建议。

这一指控若属实则意味着,贴着李嘉诚标签的长和也有操纵财务报表,操纵利润之嫌疑。这对长和的名誉来说,无疑是一次打击。而对于投资而言,长和在港股市场上有着媲美汇丰控股的地位,市场对其有着非常强的信仰,若长和信仰崩塌,对港股市场而言,可能会有一场不小的风波。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GMT Research是否可信?这又究竟是一家怎样的评级机构?

从其网站的信息来看,GMT Research介绍说,他们是一家会计研究机构,公司在香港,受证监会监管。从其从业历史来看,主要是以发现上市公司财务漏洞为主,并进行沽空。这有些类似于前些年著名的做空机构“浑水”。

GMT Research历史上黑过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和体育品牌两大行业。中国中药、国药控股皆被其唱空过,而安踏、特步、361度也曾遭其指控。

去年六月,沽空机构GMT Research发布沽空报告,将枪口集中对准中国体育用品生产商。报告称,自2005年来上市的16家中国体育用品生产商中,有9家涉及欺诈,而他们全部来自福建。除开涉及欺诈的公司,余下包含安踏、特步、361度等国内知名品牌的7家公司同样涉及共享欺诈信息,而它们同样来自福建。此外,GMT Research认为安踏、特步和361度存在虚假利润。事后,这些公司皆予以强烈否认。

值得一提的是,安踏体育股价并未受此影响,近一年时间,股价虽有波折,但以涨为主,近期该股已经创出新高,达59.4港元。但中国中药、国药控股、中国动向、361度自上述机构唱空之后,股价表现皆不是太强,有的甚至已经走向熊市,尽管他们之前极力否认了相关指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