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独具特色的长寿秘诀(图)

发表:2019-05-13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独具特色的长寿秘诀
苏格兰百岁老人嘉兰的长寿秘诀:不去碰男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全世界有不少百岁以上的老人,而他们也有着各自不同的长寿秘诀,这种秘诀我们可以列出一大堆,什么吃素、保持心情愉快、保持一定的运动、林林总总,至少不下十几条。而在数年前故世的苏格兰109岁老人嘉兰却提出了她那独具特色长寿秘诀:这就是不去碰男人。当然她还提到了常吃粥。

出生于1906年的嘉兰在向别人介绍她的长寿秘诀时说道:“我的长寿命秘诀就是不碰男人,比起男人的好处,他们制造的麻烦更多。”当然她还提到:“我也保证自己做足了锻练,每天早上喝一碗麦片粥,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结婚。”她也表示了认真的工作态度使她长寿和快乐。

由于嘉兰的生活态度就是远离男子,所以她免去了生活中的种种麻烦。当然也确实有不少女子从表面上来看也确实很像嘉兰老奶奶那样终身未嫁,但她们可并没有视男子为禁忌之物,而是在年轻时也曾经憧憬过要找一个白马王子,但在读完她的硕士博士后,虽然她的月薪接近了六位数,但在开始认真考虑找一个好男人时她发现了下面一个事实:

比她学历高的但收入却没有她高,而收入比她高的却学历没有她高,难得遇到一个学历收入都比她高的男子,却身高没有她高。因为她在交往过程中发现,对方在皮鞋内加了垫子而增加了身高。

她可能是个爱情理想主义者,崇拜婚姻和家庭,坚信白马王子一定会从天而降。因此她在每次跟男友分手时总是鼓励自己下一个碰到的人一定会更优越。不过她碰到的男子似乎总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

例如,开著名车但生活态度却是玩世不恭;烧的一手好菜却买不起一个厨房;长得像个白马王子却只喜欢宅在家里打电子游戏;虽然很懂情趣却又长得如此之丑但居然还要玩浪漫……于是她在感叹为何现实生活里没有文学作品中所描写得那么完美的同时,终于跨入了“剩女”的行列。

就在她抗拒柴米油盐的生活而坚持要等到她的白马王子出现时,她却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会有空成为家庭主妇。因为在别人准备精致的晚餐时,她却还在为起草下一次会议讲话后一份文案熬夜到天明。她在生活中最熟悉的角色就是工作伙伴。她可以在生活中以上司、红颜知己等角色出现,但却永远不会是女朋友和妻子。

于是,她与其出门约会还不如在家睡觉;与其深入了解对方还不如潜心研究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她习惯回到家先打开冰箱顺手取出一罐啤酒,躺在沙发上边喝边看手机打发时间,直至凌晨三点还在网上冲浪。由于她宅在家中的日程实在是排得太满而绝不愿意为一个男人去改变。

不过如果她能够将自己的生活态度转换到嘉兰的频道时,也许她会活得更为轻松和充实。

责任编辑:齐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