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欲除之后快的女孩竟成自己妻子!(图)

发表:2019-05-0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欲除之后快的女孩竟成自己妻子!
秀才当年欲除掉的女孩竟真的成了自己妻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婚姻之事其实早在定数之中。一个秀才当年想要改换自己之命而要除去的女孩,竟然在以后真的做了自己的妻子

过去有一个秀才,年龄到了20岁的时候就急着要结婚,于是就拜讬了一个媒人去帮他物色。结果找了几十个人都没有成功。他百思不解,于是怀疑自己是否命中注定找不到。这样他就去找了一个算命先生来给他看一下。

算命先生给他排了八字后一看,就对他说:“寻找配偶,也必须是命中有这个缘分。从你的八字来看,你的妻子还刚刚两岁。”秀才又问:“她在什么地方?姓什么?”算命先生说:“在滑州城南,某姓某氏,父母是种菜的,只有这一个女儿,她就是你的妻子。”

秀才认为自己的才学和家庭门第都不低,应该找一个大户人家的姑娘,听了算命先生的话,心里很不高兴,而且也不太相信。于是他便赶往滑州,到城南一带寻访,果然找到一个菜园。问种菜人的姓氏,竟然跟算命先生说的完全一样。秀才又问他有没有孩子,回答说只有一个女儿,刚刚两岁。

秀才听了就更加不高兴了。于是秀才有一天趁女孩的父母外出的时候,偷偷进入女孩的家里,将女孩叫到跟前,将一根细针插入女孩的脑袋里,然后溜之大吉了。秀才以为女孩一定死了。

当时女孩虽然遭到秀才这样残忍的对待,但是并没有死。她长到五六岁的时候,父母都死去了。当地的官员将她作为孤儿向廉使作了申报,于是廉使便收养了她。过了几年以后,廉使见女孩聪明懂事,就索性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女儿来抚养,对她各方面都非常好。后来女孩长大了,廉使也调到别的州里去了。

这个时候当年的那个算命的秀才参加了科举考试并且中第了,就当了一个管理文书的小官,不过他和廉使历来没有接触。一次因为联系公务的需要,秀才递上名片拜见廉使。廉使见面后很欣赏秀才的风度气质,对他很客气,还询问了他的婚姻状况,秀才回答说还没有婚娶。

廉使知道秀才出身书香门第,又很欣赏他的学识。便有意把女儿许配给他,就派人去讲明自己的想法,秀才听了马上痛快地答应了。过了不久他们就结了婚。廉使送的嫁妆很多,他的女儿长得也很好看,这些都远远超过了秀才所希望的。这时秀才想起了当年算命先生说过的话,觉得真是胡说八道。

两人结婚以后,不知为什么,一到阴天妻子就要闹头疼,几年下来也没有治好。于是秀才为她找来一个名医。这个名医看过后说:“病在脑袋上。”然后拿药敷在秀才妻子的脑袋上。过了一会儿,从脑袋上取出一根针来,于是病就好了。于是秀才暗中查访廉使的亲戚朋友,问廉使女儿的来历,这才知道自己的妻子正是种菜人的女儿。这时候秀才终于相信,当年算命先生所算之命是早在定数之中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