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认为 脾胃不好多是这3个原因(组图)

发表:2019-04-2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规律、无节制的吃饭,都是导致脾胃不好的主要原因。
不规律、无节制的吃饭,都是导致脾胃不好的主要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脾胃不好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且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脾胃不好,到底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呢?大多数人出现脾胃不好是因为不规律的饮食导致的,比如爱吃生冷,吃饭太快太饱等,所以针对如何养脾胃的问题,也是从规律饮食开始,不吃生冷,七八分饱,规律进食,久而久之脾胃不好的症状就不会再出现了。

脾胃不好的原因

1、外邪入侵

最容易伤害脾脏的就是湿邪,最容易伤害肠胃的就是燥热,所以湿邪和燥邪由体外入侵就会导致脾胃不好,而风寒和湿气相结合就会导致湿热,不仅对脾胃不好,还会影响肺部,出现时咳嗽的情况。

2、饮食不科学

不规律的吃饭,无节制的吃饭都是导致脾胃不好的主要原因。如果平时过度饮酒,再加上吃得过饱,过于油腻,或者食物不干净的话,很容易导致脾胃不好。还有爱吃生冷也会刺激肠胃,导致脾胃不好。

3、心情郁闷

长期心情不好,郁闷,就会导致脾胃不好。
长期心情不好,郁闷,就会导致脾胃不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情绪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影响的,如果长期心情不好,郁闷,就会导致心中常常忧思郁结,影响到肝脏的疏泄,而调节脾运化的作用的就是肝脏的疏泄功能,如果肝脏脾胃都失去了调节的话,那就会导致不通畅,久而久之,脾胃功能就会下降,脾胃不好的现象也就出现了。

找到了脾胃不好的这些原因,那么我们就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正在做着对脾胃不好的事情,如果有的话,那就赶快停止,要及时改正,抓紧时间调理脾胃,了解养脾胃的秘诀。

养脾胃的4个建议

1、保暖

不管是哪一个季节,对于脾胃都要进行保暖,它们是最怕冷的。脾胃不好的人要注意保暖背部,脚底,上腹部,可以调节脾胃不好,也可以预防出现脾胃不好。

2、晚饭少吃

因为晚饭后很少去运动,不是坐着就是睡觉,晚饭吃得过多,不仅会导致消化不良,还有可能导致肥胖的出现,甚至会影响睡眠。所以不管脾胃好不好,晚饭都要少吃一些。

3、精神愉悦

发火常常会导致肝脏不好,如果再出现抑郁,忧思等情绪,这就属于忧思过度,不仅影响肝脏,也对脾胃不好。所以不论你有没有脾胃不好的症状,都要让自己始终保持心情愉快,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养肝,养护脾胃。

4、多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锻练身体,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更能增加肠胃的蠕动,所以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一定要适当的运动。还要早睡早起,才能增强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自然也就达到了健脾养胃的目的,彻底的治疗脾胃不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