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打头阵 还有一个武统宣讲团即将登台(组图)

发表:2019-04-14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4日讯】主张“武统台湾”的中国学者李毅4月12日遭到驱逐出境,据了解,在“习五条”提出后,中共中央统战系统近来动作积极,不但安排李毅“打头阵”,还透过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安排中国学者于4月底来台宣讲武统。陆委会表示,将会严格把关,如发现违反相关法令规定,会采取必要之相应处置作为。

中华统促党否认主导

据《LTN》和《CNA》报导,中华统促党当日表示,24日将与对方举办座谈会,但是否认来台全部行程是由统促党所邀请与安排的,指宣讲团是由何方团体邀访来台,他们并不清楚。

统促党主席张馥堂则说,他知道党部当日将与中国学者举办座谈会,张安乐也有居中协调安排,但是因并非由统促党主导,所以他本身并没有参与。

据透露,张安乐代为安排之“五人武统宣讲团”,是由中国海外民运人士王希哲担任团长,另外包括李毅、“当代智库论坛”理事长李肃、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冯胜平,以及美国智库中华研究所所长郭岩华。他们得知李毅被驱逐出境后,仍然决定行程不变,并计划若无法获准办公开演讲,将私下找统派。

中共中央统战系统近来动作积极,不但安排李毅“打头阵”,还透过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安排中国学者于4月底来台宣讲武统。
中共中央统战系统近来动作积极,不但安排李毅“打头阵”,还透过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安排中国学者于4月底来台宣讲武统。(图片来源:网络)

宣讲团争取会晤韩国瑜

据悉,“武统宣讲团”于23到27日,在台北以统促党名义串连统派社团跟智库、急统政党,并在台大校友会馆、台湾竞争力论坛等地,举办两到三场座谈会,他们也打算争取跟高雄市长韩国瑜会面。

宣讲主题围绕武统

据透露,“武统宣讲团”来台演讲与座谈主题,围绕“武统台湾的逼近和不可避免”,以传达2022年武统台湾的讯息。宣讲团各有分工,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甯之上海复旦大学同学和密友冯胜平,他此次为随团观察,并不发言。

据了解,李肃是对台武统派,主张“进行快速打击式的武统台湾,且不惜付出中国东南沿岸经济与社会民生受损的代价。”他1月初在北京举行座谈会,曾发表“统一大业的时限时机与文攻武统之道”一文,预料是这次来台的讲稿。

更值得注意的是,李肃的“当代智库论坛”,背后有解放军总参二部的军情单位支持,为主导中国国家政策的高级智库。李肃在1月底、2月初奉中共军方指示,赴美与美方智库晤谈,根据海外中文媒体的报导,他们一行人传达共军鹰派武统计划买通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来封锁台海,2020武统台湾的底牌。

台湾官方说法

行政院长苏贞昌处理李毅驱逐案态度果决明快,受到网络一致好评。他13日上午赴中和参加屏东恒春洋葱促销活动,当被问到月底好像又有一个5人武统宣讲团要来,也包含李毅,怎么处理?

苏贞昌
苏贞昌(图片来源:LTN)

苏贞昌表示,对台湾要来说武力统一,这是非常不当且不友善,凡有这种人,不但严以禁止,“而且如有入境、立刻驱逐”。

移民署则指出,王希哲并没有申请来台,李肃已于4月8日以个人旅游名义申请来台,移民署已在10日核准,但是对方尚未入境。如果彭胜平、郭岩华、李肃依照申请入台,国境大队人员将会在对方入境,“先行提示”不得有逾越和违法行为,若仍有违法事证,亦将会立即遣返。

陆委会13日也表示,来台人士在台湾活动过程中,如果发现违反相关法令规定,或者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之活动时,政府会立即采取必要之相应处置作为或者强制出境。

在离境之后,相关机关也会针对其有无违反法令规范等情形,予以注参管制,而且对于邀请单位也会有相应之管理。

陆委会还强调,不欢迎中国大陆人士来台推销“习五条”,更反对陆方人士来台宣扬武统等恫吓台湾人的言论,盼国内人士重视国家利益和社会观感,不要参加或者办理为中共主张背书的活动,避免落入中共的统战分化陷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