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巧克力Godiva背后竟蕴含这温暖的故事(组图)

发表:2019-03-24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顶级巧克力Godiva背后原来还蕴含着这令人温暖的故事!
顶级巧克力Godiva背后原来还蕴含着这令人温暖的故事!(图片来源:Kreecher/维基百科/CC BY-SA 3.0)

顶级巧克力Godiva的好滋味众所皆知,但在你的口腔被滑顺浓郁的巧克力气味充满时,可知道这一口的背后也蕴含着珍贵的历史故事。

今年正好迈入93岁的Godiva,是由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Draps家族所创立,早期为一间专门生产榛果蓉制作公司,直至1926年创办人Pierre Draps的儿子Joseph Draps决定打造专属巧克力品牌,才正式开创第一家手工巧克力商店。

顶级手工巧克力商店Godiva。
顶级手工巧克力商店Godiva。(图片来源:EMBU/维基百科/CC BY-SA 3.0)

Joseph Draps受到11世纪英国考文垂城一知名传奇人物歌黛娃夫人(Lady Godiva)的故事启发。

据传说,当时一位Leofric伯爵向人民施行重税,伯爵善良美丽的妻子歌黛娃夫人(Godiva)夫人不忍见民生疾苦,遂求丈夫减收赋税,却都被伯爵顽固拒绝。

Leofric和歌黛娃夫人打赌,如果她敢全身赤裸,仅以长发遮体骑马环城一圈,若整个考文垂城的人民都紧闭门窗不窥视,伯爵就减少赋税。

想不到隔日清晨,歌黛娃夫人真的裸身骑马环城,而城中百姓则怀着敬意紧闭门窗,足不出户。

固执的Leofric伯爵见歌黛娃夫人勇敢作为,也将承诺兑现,而歌黛娃夫人的传奇故事则被无数人传诵至今。

女演员Phoebe Thomas扮演的Godiva夫人乘坐Soho广场,于2007年4月25日在伦敦推广新电影Lady Godiva Rides。
女演员Phoebe Thomas扮演的Godiva夫人乘坐Soho广场,于2007年4月25日在伦敦推广新电影Lady Godiva Rides。(摄影:Gareth Cattermole / Getty Images)

你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

看似美好的故事,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血泪。

原来市民们感念歌黛娃夫人的牺牲,便相约夫人骑马上街那日,全部紧密门户,待在家里,不得上街也不得偷窥。

歌黛娃夫人真的裸身骑马环城,而城中百姓则怀着敬意紧闭门窗,足不出户。
歌黛娃夫人真的裸身骑马环城,而城中百姓则怀着敬意紧闭门窗,足不出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然而就是有这样的害群之马,有一个人禁不起诱惑,他是裁缝师Tom;

不守规矩的Tom忍不住在窗户上开了一个小洞,想要一探春光,然而就在他悄悄地掀起窗户一角的那个摸门特,他的双眼就瞎了。

这就是英语偷窥狂Peeping Tom的由来。

歌黛娃夫人的电影海报(1955年)
歌黛娃夫人的电影海报(1955年)(图片来源:Reynold Brown/维基百科/CC0)

Joseph Draps希望自家打造出世界首屈一指的巧克力品牌,也能如歌黛娃夫人拥有慷慨且勇于开拓和付出的精神,因以为名。

而确实,Godiva散播温暖与慷慨的初衷,也在二次大战时彻底实践,当时由于不少比利时士兵命丧于战争中,导致布鲁塞尔全城萧条。

Godiva创办人Pierre Draps对此深感痛心,因此,他把自己的货车涂上粉红色,全城派送巧克力,借此盼望把愉悦带给布鲁塞尔居民。

没想到这闻名于全世界的巧克力,背后竟然有这么温暖的故事阿!
没想到这闻名于全世界的巧克力,背后竟然有这么温暖的故事阿!(图片来源:Chad Buchanan/Getty Images for Hearts On Fire)

这个简单但窝心的举动一点一滴地为布鲁塞尔居民带来欢乐,因为每当他们看见Pierre Draps的粉红货车时,便知道他会随之派发刺激安多酚的巧克力,自此这辆粉红货车便成为快乐的标记。

没想到这闻名于全世界的巧克力,背后竟然有这么温暖的故事阿!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