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爆炸地黑历史被扒 政府曾色诱记者挡采访(图)

发表:2019-03-22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化工厂爆炸
化工园区内的厂房冒出巨大火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曾发生过爆炸的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日前再次发生巨爆,相关事件惊动了中南海,随之“响水经验”亦被曝光。

黑历史被扒 政府禁报导 给记者找小姐

3月22日,一篇江苏响水县委宣传部写于2007年年底的经验汇报资料,再度引发热议。这篇题为〈沉着应对突发事件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响水“11·27”事故新闻协调工作的主要做法〉的经验总结资料,总结了当地多个部门配合、“引导” 21家媒体69名记者采访报导的经验做法。

文章详细介绍了当局的做法,即重要媒体重点对待,一般媒体一般对待,“如,对于某中央媒体的采访,他们24小时陪同,先后4次成功劝阻了他们的私自采访活动” ,最终使他们放弃采访计划。

2007年11月27日10时15分,响水县化工园区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伤。爆炸发生后,《中国青年报》记者李润文和众多媒体记者赶赴响水采访。

李在文章中写道:“事故发生后,盐城市立即启动了禁止记者采访的应急方案,不惜用武力威胁、软禁记者,重金收买、色相利诱等方式收买记者,阻挠采访。”

2007年11月27日下午3时30分,新华社、《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等多家媒体赶到事故现场后,遭到警察和保安阻拦,并强制他们离开现场。而当晚,江苏省各家媒体记者均接到单位电话,必须统一发新闻通稿。

与此同时,响水县委宣传部当晚还邀请了各家记者前往响水县五洲宾馆,当晚记者就被他们全面监控、软禁在宾馆之内。

次日,记者以无法上网为由,提出换酒店,多次交涉,对方4名工作人员以“为记者服务、保护记者安全”为由,陪同去了另一家酒店。期间,他们不断提出请记者去洗澡、洗脚、按摩、唱歌、打牌、吃饭,多次提出要给记者找“小姐”,记者都谢绝。

报导指出,2007年11月29日采访结束后晚上返回宾馆,响水县宣传部副部长姜友新带领几名浓妆艳抹的女子进入记者房间,并让在场的记者们挑选一个,然后到其他房间去做按摩,记者对此表示拒绝。

新华社记者刘兆权也有​​同样遭遇,前后有几拨女子进入房间要为他做按摩,最终没有得逞。

上述一系列手法曾被民间调侃为“响水经验”。

不过,最可怕的是,报导称披露,坊间传言称,当时的爆炸事故死亡人数超过百人,厂内曾用卡车偷偷拉运尸体。

事故发生后,有知情人在网上发帖,议论爆炸事件,但相关内容帖子都被删除。

八年前 盐城爆炸传引上万人连夜逃命

《新京报》也报导,2011年2月10日响水陈家港还发生举国震惊的“万人奔逃事件”,原因就是民众听闻“化工厂要爆炸”,此前当地官员竟号召居民“不要怕”,并喊出“宁愿被毒死,也不愿穷死”的口号。

2018年4月,陈家港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爆出通过暗管偷排废水,还有固废直埋等乱象。

江苏化工厂增至47死 震动中南海

3月21日下午14时48分左右,江苏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有限公司内突然发生大爆炸,现场火光冲天,远处可见蘑菇云。央视最新消息指,事件至少造成47人死亡、重伤90人,其中32人情况危急。

有中国媒体自爆,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竟出招,布置反无人机干扰器,专门对付媒体进行空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