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国 法总统脸书贴“农历新年”(图)

发表:2019-02-07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小年夜拜年時提到了「Happy Lunar New Year(農曆新年快樂)」,而法國總統亦不提「中國新年」
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小年夜拜年时提到了“Happy Lunar New Year(农历新年快乐)”,而法国总统亦不提“中国新年”。(图片来源:法国总统马克宏脸书)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小年夜演说时祝贺大家“农历新年”快乐;而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亦于脸书上附和,且期盼“猪事大吉”,但却不称“中国新年”。这样的作法,深获中华民国肯定,该国外交部驻外代表处也纷纷涌入该贴文致谢。

6日,马克宏在北京时间晚间11点57分,他在脸书粉丝专页上写着“我祝愿,所有在法国以及在世界各地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猪事大吉!”。这也让中华民国外交部驻法代表处、驻新西兰奥克兰代表处、驻捷克布拉格代表处等都于贴文下方分别留言:“感谢总统祝福,也祝您新年快乐”、“希望有机会能和你一起在台湾吃年夜饭”、“我爱你”。

蔡英文在小年夜当天录制了影片,主要向国人和世界华人拜早年,她在影片中提及“Happy Lunar New Year(农历新年快乐)”。而澳洲政府为了顾及各国人民的感受,在今年也只字不提“中国新年”。关于马克宏贴文为什么使用了简体字,有网友称,这是因为目前联合国通用的是简体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