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森林现巨大神秘麦田圈 与外星人无关(视频)

发表:2019-01-28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听过神秘的“麦田圈”吧。所谓的麦田圈就是突然出现在麦田或农田上的巨大几何图形,由于规模庞大图形又十分精细,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外星人留在地球上的神秘讯息!不过也有许多怀疑论者认为麦田圈只是一种炒作的手法,但无论目的为何成品都十分令人惊艳,因此后来也出现许多以麦田圈为主题的电影或书籍。

瑞士的麦田圈。
瑞士的麦田圈。(图片来源:Jabberocky /维基百科/CC0)

一般的麦田圈通常是出现在麦田或玉米田等茎比较软的植物农田中,因为形成图像的方式是把农作物压扁或烧断来产生几何线条,不过最近在日本的杉木森林中也出现了疑似麦田圈的圆形图案!难道这是外星人留给地球的最新讯息吗?

不过事实可能要让相信外星人的神秘论者失望了,因为这其实是一个从1973年就开始的大型实验项目,科学家为了了解“树木间的距离对其生长的影响”而设计了这个实验,他们在宫崎县日南市附近以同心圆的方式种植雪松,树木一圈一圈的整齐排列成完美的圆形,最后总共种了十层的“雪松圈”。

过了45年之后,实验的结果十分完美的显示在照片上!从空拍图中可以看到圆圈中越外围的树木长的越高,越往内圈树木的高度就慢慢下降,因此可以证明树木间的间距确实会影响植物的生长状况。

科学家表示其实实验结果是非常合理的,因为植物种植的间距越大,就代表着要一同“争夺”阳光和水分的竞争对象大大减少了,这些树木们也有更多的养分去长高长壮!相反的那些内圈的树木在生长的过程中必须和旁边的同伴们互相争斗孜资源,所以相对来说都长得比较矮小细瘦。

实验结果显示,内圈与外圈的树木高度落差竟然高达5.3公尺!没想到种植间距竟然对树木的高度有这么大的影响。

如今实验已经结束,不过美丽的“雪松圈”将会被保留下来,除了为实验留下见证之外,科学家也认为这个特别的景象或许能成为日本的最新景点。

很多网友都对美丽壮观的照片赞不绝口,也有人在照片下搞笑留言表示:“这些树是我的朋友龙猫种的啦!”、“龙猫和他的朋友们应该忙了很久吧”、“日本人对园艺真的很拿手”、“这个实验超酷的”。

没想到小小的间距竟然能大大影响树木的高度,原来植物跟人类一样也很需要自己的空间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