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贪小利而锒铛入狱的华人美女 当庭痛哭!(图)

发表:2018-12-1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托运行李
华人小心!不要随便帮人托运行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最近一名在英国名校留学,年仅21岁的华人美女学生只因帮别人带了个手提箱,在英国格拉斯哥机场遭到逮捕后,在当地法庭上被陪审团裁定有罪,锒铛入狱,面临最高14年监禁和巨额罚款。

这个名叫龙子羡(Long Zixian音译)的华人女生原本是英国顶级名校爱丁堡大学的一名留学生,她风华正茂,多才多艺,家庭经济条件很好,已在英国留学十年,出事前是她在英国大学学习的最后一年。因为想到即将毕业回国,于是和妈妈趁着假期在欧洲旅游一趟,没想到却遭遇命运的巨变。现在的她只能在牢狱里悔恨度日,她的人生被毁,只因一念之差。

据龙子羡的法庭供词称,她和妈妈二人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旅游时,遇到了一个中国男人,这名中国男子非常热情地和她们聊天搭腔,当得知这名女生在苏格兰读书,假期结束后就会回苏格兰时,就诚恳地向母女二人求助:“我有个手提箱急需带给我在苏格兰的生意伙伴,但我另外有些急事,暂时没办法回苏格兰,如果你们帮我顺路带回这个箱子,我将十分感谢,为了报答你们的帮助,我可以为你们支付在巴萨罗那的所有旅费。”

龙子羡的妈妈一听就动了心。龙子羡一开始还有点犹豫,但在妈妈的怂恿下,加上这么同胞男子一脸的恳切和“报销旅费”的诱惑,最终还是答应了。就这样,在巴塞罗那的旅行结束后,她带着这个神秘的箱子,登上了返回英国的班机,而她的妈妈则返回了中国。

据龙子羡自己声称,她自始自终都不知道这个箱子里面装了些什么,她甚至连箱子的密码都不知道,在旅程中也从未打开过箱子查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按照她自己的话“这是别人的箱子,出于礼貌不能打开,不能碰”,而且那名男子还为她们母女支付了旅费,当她还沉浸在“只要帮他把箱子带到就行了”的天真想法中时,却被英国格拉斯哥机场的边境官拦了下来。

英国海关人员强制打开了她随身携带的这个行李箱,龙子羡第一次看到了箱子里的“庐山真面目”: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10个由毛巾包着的包裹,海关人员当着她的面一个一个全部打开后,所有在场的边境人员的脸色瞬间变的紧张严肃,一名边境官直接冲到龙子羡面前将她控制住。

边境官们将10个包裹取出逐一称重,每个包裹重达1公斤,共有10公斤。按照每克大麻10英镑的价格来算,这些大麻总价值为10万英镑(约87万人民币)。而女生自始至终傻眼,当边境官质问她时,她连连摇头,声明不知道这是大麻,也否认自己携带了毒品。

边境官认定,龙子羡携带大麻入境违反了海关和消费税管理法,虽然她拒绝承认自己和毒品交易有关,但海关人员认为她是“故意带入禁止的管制药物入关,以欺诈手段故意提供受管制药物”,当即就把女生押送警局。

龙子羡运送毒品大麻的案件很快在当地法庭开庭。在法庭上,她告诉庭审法官,她只是为一名中国男人把行李箱带回苏格兰。她和母亲一起在巴塞罗那只是度假,与运输贩毒没有任何关系,自己以前从没接触过毒品,也从没和任何毒贩有过联系。

“我和妈妈几乎没有出门一起旅行过,这是我大学的最后一学期,以前我因为学业忙也没时间陪妈妈出去玩,当这名中国男人要她帮忙带行李时,因为同是中国人,没想太多,只是觉得自己在帮他,再加上妈妈的劝说和可以省下一些旅费,所以就同意了。”

尽管龙子羡在法庭上极力辩解,这个装满了大麻的箱子不是她的,是帮别人带的,她对箱子里装的是什么毫不知情。但是陪审团还是认定她有罪,女生不能被释放,被关进监狱。她将在下个月被正式判刑。当龙子羡的律师告诉她,这个圣诞节只能在监狱里度过时,她当庭痛哭,泣不成声。

其实,已经在英国留学了10年的龙子羡家庭经济条件很好,一直都是家里在为她支付高昂的留学费用,母女俩并不缺钱,可就是为了贪一点小便宜,省下一些旅游费用,却把女儿的后半生都毁了,妈妈知道了也是痛不欲生。

我们从这个案例中得到启示,出门在外,千万不要帮人带东西出入海关,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就直接拒绝。如果是亲朋好友的请求,也要查看清楚包里或箱子里所装的物品,一旦涉及违禁品,也千万不要携带。在“带行李”这些问题上,华人必须随时保持高度警惕,不要帮别人携带任何行李。也不要帮人照看行李,帮人照看行李哪怕只有两三分钟,也会惹下大麻烦。因为你不知道包里装的是什么。

许多情况下,当毒贩的运毒行为被察觉,毒贩会想办法脱身,甩掉毒品,弃卒保车。在这种时候,毒贩可能会挑选一个身边的人,说想去趟洗手间,请这人代为照看行李一会儿,马上就回来。大多数人会觉得“不就帮忙看下行李吗?”往往就答应下来。殊不知,这也许是毒贩转移稽查人员的视线之举,他们将毒品留在某人身边后,便逃之夭夭。而帮毒贩看行李的无辜者,很可能就成了稽查人员眼中的毒贩同伙!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