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曾患癌症 加拿大生活细节曝光(图)

发表:2018-12-11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曾患癌症加拿大生活细节曝光
2018年12月10日加拿大温哥华,由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拥有的两栋房屋之一继续进行装修(图片来源:Rich Lam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在加拿大温哥华遭警方拘捕的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向法庭申请在等待引渡聆讯期间保释,其宣誓书陈述她曾罹患甲状腺癌和也透露了这个具有权势的中国家庭在加拿大温哥华的生活细节。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周一(12月10日)报导,今年8月,纽约的一名法官针对46岁的孟晚舟发布了一份逮捕令。

11月29日,美国得知孟将乘坐国泰航班从香港前往温哥华,然后转往墨西哥。12月1日,在她乘坐墨西哥航班之前,加拿大警方将其在温哥华机场逮捕。

孟晚舟自遭逮捕后一直被拘留。加拿大联邦官方认为孟有逃离的风险,应被拒绝保释,因其父亲具有26亿美元巨额财产,100万保释金对他们来说,只相当于普通人的26元。她的律师辩称,由于孟的健康状况,这种情况不可以再持续下去。保释聆讯正在进行中。

中国开始关心人权问题

上周末,中国当局再次对加拿大进行抗议,并呼吁加拿大驻北京大使解释这一决定。早些时候,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要求释放孟,称这是对人权的侵犯。

中共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描述:“加拿大警方竟然在未经审判定罪的情况下,完全无视法治精神,作出有罪推定选择,给当事人戴上手铐、脚镣。无端把一位中国公民作为重刑犯人对待,粗暴践踏其基本人权,侮辱其人格尊严。”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表示,他因在1989年六四时组织学生要求民主自由,作为副教授的他曾被中共当局拘禁一年半,没有法律程序,带着手铐和脚镣。在到医院看病时,脚镣在医院的走廊里发出哗楞的响声。因长期不见阳光,皮肤变得非常薄,沉重的脚镣把脚腕上的皮都磨破了。在走廊里依稀留下一行血迹。陈破空表示,但他的待遇只是中国人权问题的冰山一角。

孟晚舟:我是甲状腺癌幸存者

“我罹患甲状腺癌并幸存,我在2011年接受了手术,”孟晚舟在宣誓书说。“在2018年5月,我接受了手术,以解决与睡眠呼吸暂停相关的健康问题。我目前很难进食固体食物,不得不改变我的饮食来解决这些问题。”

她的宣誓书还说,在她12月1日被捕后,她被带到列治文总医院(Richmond General Hospital)接受高血压治疗。

“我的父亲创立了华为,我永远不会做任何可能导致公司声誉受损的事,”孟在该宣誓书写道,并坚称自己无罪。

度假屋被闯入

同样在上周末,孟的两个温哥华住宅之一被人闯入。孟的律师告诉法官,如果孟获得保释,将为孟安置房屋。

被闯入的物业地址为28街4005号,是孟和她的丈夫刘晓棕2009年在温哥华购买。这对夫妇生了一个女儿,孩子在温哥华上过一段时间学。后来,他们夏天来这里度假。这个家庭的主要住所位于中国深圳。

“虽然我的工作义务通常要求我广泛旅行,但我总是每年夏天都要在温哥华度过至少2-3周,”孟在宣誓书中写道。

在一份单独的宣誓书中,孟的丈夫刘晓棕称,他与孟晚舟有一个女儿,而孟与前夫有三个儿子。他表示,他们的女儿和孟的一个儿子曾在温哥华上学。

“在大多数年份里,即使孩子们停止了在温哥华上学,我的妻子,我的父母和我的小孩也会在夏季的几个星期里在这里度过,”刘写道。“自2010年以来,我的父母通常在夏天住在温哥华的家里几个月。”

放弃了加拿大永久居民

孟在宣誓书中称,虽然她持有香港和中国护照,但她之前曾作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一段时间,但后来放弃了该身份。

路透社报导,作为全球最大通讯公司之一的CFO,孟晚舟的财富和权力是不可否认的。华为的产品涵盖从网络到手机等各个类别,被视为最有希望改变全球科技版图的中国企业。

华为目前是中国雇员人数最多的科技公司,员工总数超过18万人,2017年营收为93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