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超荒谬 偏偏又是事实的9个冷知识(组图)

发表:2018-12-0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觉超荒谬,偏偏又是事实的9个冷知识。
感觉超荒谬,偏偏又是事实的9个冷知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很多事情,听起来觉得完全不可能,但实际上却是正确的呢?

1、一张纸叠42次,厚度就可以到达月球

点击查看大图
一张纸叠42次,厚度就可以到达月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张厚度0.01厘米的标准纸,叠一次0.02厘米,叠两次0.04厘米……如果你能叠到42次,厚度就达到了439804.651公里,超过了到月球的距离。想想都让人垂涎,你坐在一张纸上,找个人把纸叠42次,只要你一直坐在最上面,你就可以到月球了!遗憾的是,不管你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把正常的纸张折叠7次以上。

下面是在果壳网上网友的答案:

地球到月亮的距离平均为384401km=3.84401*10^8m

一张纸的厚度,查到的是0.088mm=8.8*10^-5m,就用这个算

每折叠一次,厚度变成原来的两倍,那么折叠x次后的厚度就是8.8*10^-5*2^x

要够到月球,那么:

8.8*10^-5*2^x=3.84401*10^8

那么x=log(3.84401*10^13/8.8)/log(2)=41.990173799001次

2、法国最后一次使用断头台的时间是1977年

点击查看大图
法国最后一次使用断头台的时间是1977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法国断头台1792年发明,保守估计此后的三年间至少让60000人成为了刀下鬼。不可思议的是,到了1977年,断头台还处决了一名犯人哈米达.贾杜比,他在1974年杀害了一名21岁的女子而被判处死刑。到1981年,密特朗总统宣布废除死刑后,断头台才退出法国的历史舞台。但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后来差点当上总统的极右翼政治家让.勒庞要求重新启用断头台处决恐怖份子。

3、你的眼睛在你脑袋的中间

点击查看大图
眼睛在你脑袋的中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起来不是显而易见,但画过画的人都知道,眼睛在人体头部垂直方向的正中间。

4、地球上的树木多于银河系中的恒星

点击查看大图
地球上的树木多于银河系中的恒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统计地球上有多少树,和数清你自己脑袋上的头发一样令人烦恼。幸运的是,科学家们把空间遥感技术和地理信息系统中气候、地形、植被特点与人为使用土地的信息及树木密度联系起来,建立了一个预测模型,估算出地球上胸径大于10厘米的树木大约有3万亿棵,远远超过银河系中的恒星数量。不过人类目前每年砍伐树木达150亿棵,一二十年就可砍掉和银河系恒星一样多的树木。

5、每年被奶牛杀死的人多于被鲨鱼杀死的人

点击查看大图
每年被奶牛杀死的人多于被鲨鱼杀死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平均每年奶牛要杀死4个人,但因鲨鱼袭击而死亡的只有一个人。

6、喀拉喀托火山爆发时声音传到了4800公里以外

点击查看大图
Anak Krakatau的火山活动,2008年。(图片来源:flydime/维基百科/CC BY-SA 3.0)

印尼喀拉喀托火山1883年爆发,250亿立方米熔岩被抛进大气层,火山爆发指数达6级,远在3500公里外的澳大利亚和4800公里外的罗德里格斯岛都能听到这次喷发的剧烈声响。这次喷发及引发的海啸摧毁了数百个村庄和城市,5万多人死于非命。

7、大金字塔建成时猛犸像还没有灭绝

点击查看大图
金字塔(图片来源:Berthold Werner/维基百科/CC BY-SA 3.0)

大金字塔又称胡夫金字塔,是古埃及金字塔中最古老最大的一座,建成时间为公元前2560年,而最后一批猛犸像大约公元前2000年在西伯利亚灭绝。

8、肾脏移植手术一般不会摘除原来的肾,而是把新的肾放置在骨盆里

点击查看大图
医生在移植肾脏时不会摘除你原来的肾。(示意图/图片来源:Engin_Akyurt/Pixabay/CC0)

除非原来的肾病会影响到你的健康或其它器官功能,否则医生在移植肾脏时不会摘除你原来的肾,而只是把新的肾放进你的骨盆里。这是因为肾的位置深,手术风险很大,移植的肾放在原位一旦发生排异反应处理困难,容易危及患者生命。

10、世界上最年轻的妈妈只有5岁

点击查看大图
世界上最年轻的妈妈只有5岁。(示意图/图片来源:Rainer_Maiores/Pixabay/CC0)

琳娜.梅迪纳1933年9月出生于秘鲁,1939年5岁7个月零21天大时,生下了一名男婴,成为医学史上最年轻的母亲。孩子的父亲是谁呢?警方曾怀疑梅迪纳的父亲而逮捕了他,但调查后没有证据又释放了,梅迪纳也从未透露孩子的父亲是谁,男孩健康长大,40岁因病去世,而梅迪纳则活到了84岁。

颠覆你的想像了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