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座女”若是在美国,可就惨了!(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9-2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霸座女”若是在美国,可就惨了!
霸座女和博士霸座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高铁“霸座男”事件尚未平息,近日,中国大陆又出现了“霸座大妈”和“霸座女”。

据报道,9月19日上午,从永州到深圳北的G6078列车上又现霸座行为。一位女乘客在上车后未按照车票位置就坐,坚持要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车票座位靠窗的乘客向列车乘警投诉,但经过乘警与霸座女乘客的反复沟通,这名女乘客始终不肯让座。

最终原来合法拥有该位置的乘客,被迫换到别的位置上。换句话说:霸座女用无赖的方式取得了胜利……

“霸座女”若是在美国,可就惨了!
霸座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9月17日下午6时许,由上海虹桥始发开往成都东的D353次列车,停靠在重庆北站。小张和自己两位朋友一起上车,他们三个座位连在一起,但当时小张座位被一位六旬大妈占着。

小张上前提醒大妈,希望其起身让座,但她并没有动。这时,小张也不知该怎么办,只能在过道站着。

过道旁边的成都人曾女士,转身帮着小张再次提醒大妈先让座,待车开动后,再寻其他空位坐下。不料,在此劝让过程中,大妈突然情绪激动,对曾女士一阵严辞回击。曾女士称,大妈骂其“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期间还带着脏字,骂其家人。

“她当时表明自己买的是站票,而她自己先到,反正就是不让。”

曾女士说,自己并不想与其吵架,但又也有些气愤,回了一句“你不要倚老卖老,没买到位置,凭啥偏要去坐人家的位置”,之后,便回座位坐下。

不想,这时大妈突然奔过来,掐着曾女士头发和脖子,并抓伤了她的面部。

曾女士也予以了回击并束缚住大妈双手,不让大妈继续动手。僵持下,两人被赶来的列车员和周围乘客拉开,从车厢靠前位置移至中部。随后,大妈被列车员带离当事车厢。

在抓扯过程中,曾女士眼下面部被抓出两道伤痕。不过,霸座大妈脸上和脖子上也有几处抓痕,她还称头部被打了。

“霸座女”若是在美国,可就惨了!
受伤的曾女士(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霸座女”若是在美国,可就惨了!
霸座大妈在抓扯过程中也受了伤(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陆媒报道,8月21日,在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乘客不肯对号入座,抢占一名女乘客靠窗的座位,列车长劝说也无济于事,该男声称“我站不起来”。

由于在事发视频中,男乘客的面貌清晰可辨,其车票信息也隐约可见,一些网友便以此为线索,陆续找到其姓名、出生年份、籍贯等个人信息。

经媒体证实,该孙姓男子于2013年—2016年曾在中国社科院读过法学硕士,毕业后并未在社科院任职。目前是一名在读博士生。

“霸座女”若是在美国,可就惨了!
博士生霸座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在加拿大“霸座”的结局

旅居加拿大的华人企业家刘乃顺曾经写过一篇他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在温哥华飞往北京的航班上,起飞一个多小时候,一对中国夫妇将后面两排空姐休息的座椅占为己有,还躺在座椅上睡了起来。而忙活了一个中午配餐的空姐们,发现自己的休息座椅被人霸占了。先是态度温和,语言轻柔地对中国夫妇说:“这是我们机组人员的休息座位,我们要休息了,请您二位回到原座位。

然而这对中国夫妇置若罔闻,不理睬空姐。空姐千呼万唤,女的才无力地举手摇晃,一副病歪歪的样子说:“我病了,头晕、恶心,站不起来,不能移动!”男的也如法炮制。

空姐立刻报告机长,机长用广播呼吁:“各位旅客,机上有两名乘客生病,情况危急,如果有乘客是医生,请您提供帮助!”

有位韩国医生带着听诊器查了半天,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对空姐说:“这个病非常奇怪,我看不出来!”

作者刘乃顺全程看在眼里,知道这对夫妇就是耍诡计,想霸座睡觉,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空姐,空姐还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久之后,机长又开始广播,宣布飞机临时降落在阿拉斯加的安吉雷奇机场,因为需要对飞机上两名乘客人道主义救援。

这时,躺着睡觉了那对男女突然爬了起来,说:我们都好了,飞机不用降落了。但是空姐说:“我们必须对你们的生命安全负责,已经通知了安吉雷奇机场地面的紧急医疗救护机构!”

此时飞机已经在空中盘旋放油,不久便降落在安吉雷奇机场,机场地面救护人员拿着抢救设施和担架进入机舱。这对男女拒绝下飞机,坚称自己的病已经痊愈,但是美国的救护人员不管那么多,“我们不是医生,无法确定你的病情,我们的职责就是把你们送去见医生。”

那男的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双手抱在胸前,仰着头耿着脖子说:“我就不下去,你们能怎么着!”女士也坐下,别过头去,不再搭理美国救护人员。

不一会儿,两名荷枪实弹的美国警察上来了,就一句话:我们是警察,唯一的职责是要你们离开机舱!作为警察,只需要考虑您二位离开机舱的方式。

最终这对装病霸座的中国夫妇被担架抬下飞机,不仅整个行程耽误了,如果查证他们蓄意欺骗的话,除了要承担本次紧急医疗费外,还有备降的燃油损失甚至刑事责任的风险。

在美国霸座将面临什么法律惩罚?

据律师介绍,类似这种霸座行为,如果发生在美国,至少违反了两条法律:

一,是侵占他人空间,这个座位是他人花钱买的,在票据显示的时间内,属于持票人的合法空间,霸占别人空间跟强闯他人后院没什么区别,根据加州法律,罪名成立的话最高刑期是6个月,外加罚款1000美元。

二,是扰乱社会秩序罪,也是轻罪,罪名成立的话坐牢6个月,罚款1000美元。两罪并罚,非法霸占他人座位面临最高刑期一年,罚款2000美元。

如果警察出现后拒不改正,那么警察可以使用强制手段将人带离现场,如若反抗拒捕的话,那么就构成了拒捕和袭警罪,这两条都是重罪。每个最高刑期三年。而在拒捕的过程中,警察可以使用适当的武力来制服当事人,包括使用警棍、电击枪等,危急时刻还可以开枪射杀当事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