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中共封杀!黄耀明:绝不向霸权低头(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9-10-03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惧中共封杀!黄耀明:绝不向霸权低头
冯玉兰(左起)、何芝君与黄耀明,在港加联举办的晚宴上与华人社区展开对话。(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采访报道)9月29日,香港著名歌手黄耀明《明曲晚唱》2019美加巡回演唱会,在加拿大多伦多圆满落幕。次日,黄耀明与香港社会活跃人士何芝君教授,以及港加联会长冯玉兰在港加联举办的晚宴上,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共政府的霸权已经蔓延全球,“你们要明白,这不是针对中国人的(抗争),不是针对中国文化,我们是针对霸道的(中共)政权。”

逃亡美加?黄耀明回应:中共五毛谣言

香港资深音乐人、2018十大中文金曲金针奖得主黄耀明,早前因支持“六四”及雨伞运动遭到中共封杀,此次他的美加巡回演唱会,也被中共五毛铺天盖地说成是“逃亡”。

对此,黄耀明在9月30日港加联深谈晚宴上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说法十分可笑,“我觉得(中共五毛)这个说法很傻,都没用脑子。我都说要外出演出,过几天就返回香港。所以我依然会同香港人继续抗争下去。”

黄耀明透露,面对香港冲突的进一步升级,他本来打算取消这次美加巡演,但想到这几个月以来,香港得到了很多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我虽然本身不是政客,这6场也不是政治集会,但是大家来到都很希望能够喊喊口号、唱歌。但是我的歌里面很多都是关于社会,关于政治,我觉得,好多人留言给我,说很开心来看演出。”

冯玉兰:“十一”是香港和大陆民众的“国殇日”

港加联会长冯玉兰在晚宴交流会上表示,来自于香港的音乐家黄耀明,是一个非常前卫,而且非常关注社会运动、非常敢言的音乐人。另外还有何芝君教授,她也是社会运动活跃的参与和组织者,港加联非常高兴能够请到他们,并希望能够趁这个机会,看看未来怎么更有效的在香港能够争取到5大诉求,“在国际社会,我们也可以做一些交流,看看我们在国际社会方面,怎么可以以后能更有效的支援香港的运动,希望有那么一天民主之花可以真正在香港和大陆遍地开花。”

冯玉兰说:“今天是10月1日,是中共的‘国庆节’,但对很多守护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的香港人民以及大陆人民来说,这是一个国殇日,因为这标志着中共透过非法的手段,夺取了中国大陆的政权,而且在过去这70年执政以来,无论是在大陆还是今天的香港,中共那个暴政,完全是全面镇压着人民的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权,各个方面。”

“暴政之下 反抗是合理之事”

由于中共媒体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报导,播出的都是所谓的香港年轻人破坏公共设施的画面,因此许多大陆民众不了解香港发生的真实情况,认为香港示威者是暴民,对此,冯玉兰表示:

其实香港有一句话说得非常精准——没有暴民,只有暴政。因为现在香港所发生的一切,当然有一些市民他可能因为愤怒,因为被砸,因为被镇压,无理的镇压,而且当中也有一些人死亡,大家当然是非常愤怒。那么你在暴政的底下,大家起来反抗,这个是一个非常自然的事情,而且你可以看得到,所有的市民虽然他们有所反抗,但是从来没有破坏其他市民的商店或者是公告设施。他只是针对一些有象征性的建筑物,或者是政府的那个建筑物,或者是一些对他们进行镇压的人员,才会进行这个反抗,所以他们是有针对性、有选择性,不是趁这个机会来抢劫,完全没有这个事。反过来有很多垃圾,他们都把他收拾起来。

在警察放催泪弹,或者是要攻击其他市民的时候,他们也帮助这些市民安全逃离,把市民护送离开这个被影响的地区,他们真的是全民一条心,大家互相协作、互相支援,来对抗这个特区政府,这个傀儡的政府,而且也对抗警察的暴力镇压。是非常有针对性,我觉得他并不是一般人所说的那种暴行,他只是因为受到了攻击而反抗,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反抗行为。

何芝君:武力镇压时 就是暴政自掘坟墓开始日

香港社会运动活跃人士何芝君教授,对为什么这次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起香港人这么大反应,表达了她的看法。她说:“原本的条例一通过,你的担心就成真了,其实加拿大都有2-3个人无辜被关在拘留所,一个被判死刑。当时我们香港人除了担心自己之外,也都看到这个条例的修订会影响到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人们过境都会引起恐慌。”

何芝君说:“希望大家能够问政府这个问题。不光是香港的警察,已经用到了上面(中国)的武警。这是个很严重挑战一国两制,是他们自己带头破坏,毁坏这个一国两制。政府要再三考虑,收回这个情况。不好说一套作一套,纸包不住火。中共政府应该明白,强权是征服不了一个民族的。当然不是说香港人是个民族。大家看看历史,暴政都是一时风光,但用到武力镇压的时候,就开始自掘坟墓了。”

黄耀明:已做好长期抗争准备

谈及这次美加巡演,黄耀明表示:“我的(美加)演出,突然间找到了大家的一种连系,香港和外地的连系,找到了一种互相帮助的方法,一起抵抗(中共)霸权。面对这种霸权,你越退让,它就会得寸进尺。文明社会的人要团结起来,对付霸权。”

被问是否担心在加拿大会像何韵诗在台湾一样被人淋红油漆,黄耀明回应说,他在加拿大完全没有遇到类似事件,亦相信加拿大的文明。

黄耀明认为,中国大陆(中共)的那种霸道现在已经蔓延全球。其实每个地方的人都应该担心,但又不需要担心,“因为他们就是想让你担心。我觉得大家行事小心点就可以了。因为不需要担心那么多,我们是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当然台湾都是一个文明的社会,只是有些人的脑子被胶住了。”

目前,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100多天,黄耀明分析,随着“十一”来临,香港的局势可能会更加紧张,但他已经做好了长期抗争的准备,因为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他经历过雨伞运动,因此已经习惯了这种紧张,只是这100多天比雨伞运动更加紧张。

不惧中共封杀!黄耀明:绝不向霸权低头
黄耀明手持《看中国》报纸,表达对独立敢言华文媒体的支持。(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我们不是搞港独 只是反对霸权”

现场有媒体记者问黄耀明,作为香港少数肯发声的艺人之一,是什么力量使他能够坚持下去?

黄耀明答道:“我想,刚才也有跟这里的朋友讲,我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时候已经去上街了,我其实经历过好多不同的事情。我这一代经历过好多不同的启蒙,就如这次的反送中,其实对于我来讲,这个是好logical(合乎逻辑)会参与的运动。我已经为其他事件站出来这么多次了,没理由这次我要退让,我这次一定要站出来,这次更加重要,这对香港人来讲是更加重要。最基本的一件事,我从来都没想过我是个什么人,我的艺人身份,或者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觉得最重要一件事,我是一个公民,每一个文明社会,公民应该有的权利和义务。”

黄耀明亦希望大家千万不要误会香港发生的事是在反中国人,其实香港人只是在反对霸权,反对这个政权想在香港实行的恶法,“香港基本法是赋予香港具有高度自治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这是基本法赋予香港的。我们并不是想搞什么港独,所以我们针对的是那个政权管治香港的方式。我有好多歌迷,无论在香港还是在哪里的show(演出),都有中国大陆的歌迷来看我。我都跟他们讲,你们要明白,这都不是针对中国人的,都不是针对中国文化,我们是针对霸道的(中共)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