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办公室被整编 当局对法轮功态度引关注(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3-24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职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职责交由中央政法委员会统管。
专职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职责交由中央政法委员会统管。(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北京当局近日印发文件,将所谓“防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后者又称‘610办公室’)”等三大机构的职责交由中央政法委员会、公安部统管。由于“610办公室”是当局针对打压法轮功的政治需要而专门设立的机构,因此,此番对该机构的变动,也让外界对当局对法轮功的态度有所关注。

根据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当局日前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第十八条提及“不再设立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有关职责交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承担。第十九条表示“不再设立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职责交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承担。 

第二十条则写明“将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划归中央政法委员会、公安部”。但与十八条、十九条不同的是,第二十条中未提及是否不再设立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 

“610办公室”是1999年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于6月10日专门成立的机构。这一机构成立后,历任主任是:王茂林、刘京、李东生、刘金国、傅政华、黄明。防邪教问题领导小组组长分别是李岚清、罗干和周永康,这三位政治局常委直接向江泽民汇报工作。而周永康之后担任组长的信息未对外公开。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610办公室”类似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和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它凌驾于一切法律之上,遍布中国各个城市、乡村、机关学校,有独立的运作系统,可以任意调度及控制党、政、武警等资源,迫使政府机构配合它们对法轮功的迫害。

香港《信报》报导称,由于工作缺乏透明度,“610办公室”一直备受外界质疑。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介绍,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在成立后,经过了几次变化。1999年6月设立时是政治局常委级,而那时候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只是政治局委员级。2002年江泽民面临退休时,生怕迫害法轮功被翻案被清算,政法委书记和领导小组组长由罗干一人担任,并将其塞入常委,后来周永康也是这样。十八大后,政法委书记降级为政治局委员,领导小组相应级别也降到政治局委员。这次则从组织上有进一步弱化的趋势。

对于当局并未提及是否不再设立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横河表示,“610办公室”和同一个系统也同样调整的综治委综治办和维稳办不同,那两个组织是“不再设立”,也就是撤销了,而中央防范领导小组和610并未撤销。这就是说,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还在继续,但十八年来的指挥机构不再单独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