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毒素都排光!它是补肾高手和胃病克星(图)

发表:2018-03-1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茴香能排毒祛湿,吃上一段时间,体内的毒气就会被排光光。
茴香能排毒祛湿,吃上一段时间,体内的毒气就会被排光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茴香在各地被广泛的种植,它的花柄,叶片与种子都具备有相似的味道,因气味浓郁而被取之食用。其风味来自茴香脑,带有甜味,主基调为柑橘香,次基调为松香。同样的酚类化合物也存在于洋茴香和八角,其味道和香气类似于它们,尽管没有那么强烈。

茴香有两种,大茴香和小茴香,都是香料,大茴香一般指大料中的八角茴香,通常小茴香的果实也是作为烹饪中的调料品被经常用到。

干燥后的茴香籽其气味与洋茴香相似,种子新鲜时呈现绿色或棕色,慢慢的会转变成暗灰色,如果要做烹饪使用,绿色是最好的。叶子的香气与形状貌似莳萝,嫩叶常被当作装饰使用,或加入到沙拉,调味酱汁或甜品布丁中,也会被使用在汤品或鱼露中以增加其风味。

茴香能排毒祛湿,吃上一段时间,体内的毒气就会被排光光。其实很多人忽略了小茴香宝贵的一部分,它的根,俗称茴香根。它是冬天“最厉害”的蔬菜,吃了毒素都排光,很多老中医都在吃!

一般绿叶蔬菜凉性多,但是茴香却是属于温热性,茴香可以很好的补肾温经,滋补阳气,尤其是怕冷的人更应该多吃茴香,这样才能够很好的补肾助阳。只要是四肢寒冷、畏寒、小腹冷痛的人都可以吃茴香。

茴香还可以很好的暖胃养胃以及开胃,可以缓解改善和预防各种胃病,对于那些没有食欲的人也可以吃茴香以便开胃,而对于消化不良的人可以食用茴香促进消化。

茴香的功效

1、防止骨质疏松

2012年发表在《国际分子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食用茴香能防止骨骼矿物质的流失和骨质疏松症产生。这是因为茴香能减少破骨细胞的数量,从而对骨骼起到了保护效应。

2、驱寒补阳

茴香性温,入肾经,可温补肾的阳气。体质虚寒,平时比较怕冷的人,最适合多吃茴香。茴香不仅能调虚寒也能调实寒,外感冒的时候,吃茴香可以发散风寒。其实,茴香对于所有的寒证都有保健调理作用。凡是身体局部或是整体有寒冷症状的人,比如手脚发凉、胃寒爱吃热食或是小腹冷痛等,吃茴香对身体有好处。

3、胃病克星

茴香可以作为一种驱风剂,排出胃肠道中的气体,从而缓解与消化不良、腹胀、恶心、打嗝、胀气相关的胃肠道疼痛和不适症状,具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总之,胃寒胃痛的人吃茴香能暖胃止痛,食欲不振的人吃茴香能开胃,消化不良的人吃茴香能帮助消化,情绪抑郁的人吃茴香能振奋精神。

4、减轻经期痛

茴香有助于人体肌肉得到放松,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抗炎、抗氧化和解痉作用,从而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2012年发表在《印度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月经开始时,每天服用4次,每次服用含有30毫克茴香提取物的胶囊,连续服用3天,能减轻经痛。

5、减少肥胖症

食用茴香有助于抑制食欲,因为茴香是膳食纤维的一种良好来源,它能让人产生饱腹感。2006年发表在《动物生理学和动物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它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控制暴饮暴食;溶解沉积在血液中的脂肪;作为一种天然的利尿剂减少水潴留,从而避免了体重增加。

6、抗衰老

茴香是B族维生素的优质来源,这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以保持皮肤细腻紧致。

7、预防癌症

茴香所含有的具有抗炎性能的植物营养素被称为茴香脑,这种化学物质能通过阻止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发挥抗癌作用。

茴香的吃法

茴香菜是一种蔬菜,多用来做包子饺子馅,和它的种子(小茴香)一样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在北方很受欢迎,而南方少见。

由于“茴香”和“回乡”同音,故北方的很多地方在过春节的时候都喜欢包茴香肉馅的饺子。平时则喜欢用茴香菜猪肉一起做成馅包包子、饺子、春卷等,很少做成炒菜,但也有和鸡蛋、肉末一起炒甚至清炒的,也可以配以肉末做汤,但茴香菜素食时的香气浓重,还是搭配一些肉类或蛋类以及较多油脂为妙。

北方人一般认为茴香菜比较“吃油”,所以在做包子饺子时,一般会多搭配些油脂,吃起来才香,又因为茴香本身可以解油腻,故而这样做对健康无甚大碍。

在印度,茴香叶可单独使用于在绿叶菜料理,或混合其他蔬菜一起料理。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则有一道混合鸡蛋所做成的一种特殊的蛋煎蛋(连同洋葱和面粉)称之为Ijjeh。茴香叶无论是干燥或新鲜的皆适合使用于蛋类,鱼类,或蔬菜类料理。

凉拌茴香杏仁的做法

1、准备好茴香100g、杏仁70g、香油少量、鸡精适量、花椒水适量,之后将杏仁放入水中清洗干净多余的盐分。

2、再将茴香洗干净后切成段,之后将茴香和杏仁都放入大盆里面,然后倒入香油,放入鸡精,倒入花椒水。

3、搅拌均匀后即可品尝这道美味简单的凉拌茴香杏仁。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