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赶低端人口 刘淇原秘书讲话曝光:要出狠招(图)

发表:2017-11-27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内部讲话被曝光:要来硬的!要出狠招!
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内部讲话被曝光:要来硬的!要出狠招!(图片来源:苹果日报)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聚福缘公寓发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震惊社会。中共北京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最近的一次內部讲话被曝光,他声称要强拆外来工租住的公寓,而且行动“要来硬的”、“要出狠招”。汪先永曾任原北京市长、北京市委书记刘琪秘书。

据《苹果日报》11月26日报导,北京市大兴区18日发生一起违建出租屋起火事件,事发后官方扬言3个月内拆光违建,尽管当局否认以火灾为借口驱赶外来的“低端人口”,但北京市丰台区区委书记汪先永一段内部讲话日前曝光,他声称要强拆外来工作者租住的公寓,而且行动“要来硬的!要出狠招!”,就如何安置、赔偿流离失所的外来工却只字未提。

汪先永告诉相关官员:“今天开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去,越拖夜长梦多,没准今天着火了呢,今天拆了,你不就踏实睡大觉了么。”“用实招、狠招、快招做好拆、关、停等清理整顿工作。”

对于有官员会担心无法强硬执行,汪先永说:“公检法支持,拒不执行的就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用强制手段,这事不要怕,区委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市委市政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是市委的强大后盾!”

汪先永的讲话曝光后,更引发公愤,有网友怒轰:“着火拆房子,赶人,什么逻辑?”“一边打着为民安生的旗号,一边让人不得安生……”“真是打仗的架势啊,这样的人才送中印边境去保家卫国吧!”“已经在视频中听见北京警察对低端人口的大声吆喝了:‘滚,赶紧滚’”。

现年50岁的汪先永,安徽太湖人,在北京的大学毕业后,长时间在北京工作,曾任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秘书,与已经落马的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有交集。汪先永2015年升任密云区委书记,今年3月调任丰台区委书记。

另据《多维网》报导,在这场导致19人丧生的“11.18”大火之后,在没任何过渡措施、救济安排、安置方案的前提下,当地政府展开为期40天的“攻坚战”大规模清理行动,驱逐以底层劳动者为主的外来人员,也就是所谓的“低端人口”。

大火之后,多维记者再走进北京大兴新建村,见证了当地政府的“神速”拆除,安保筑起人墙,为防止“不相关”人员的进入。

北京官媒称,丰台区在驱赶低端人口行动开展后5天,已经清理450间地下室、拆除房屋300多间公寓,最少已驱赶500人撤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