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联合军演向外界传递出危险信号(图)

发表:2017-09-15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29日,俄罗斯副国防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在俄罗斯国防部出席了Zapad联合军演的介绍会。
2017年8月29日,俄罗斯副国防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在俄罗斯国防部出席了Zapad联合军演的介绍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千语编译)据美国《时代周刊》9月14日报道,俄罗斯重要的军事演习,“西方”(Zapad)已经开始了。主要目标是为俄罗斯军队参加重大战争做准备。根据欧洲国家的一些估计,多达十万人可能参加9月14日至20日的演习,其“假设的对手”是美国,并和其盟友并肩作战。但同样重要的是,军事演习想要发送给世界的信息是:苏联垮台近三十年后的俄罗斯军事力量会再次让人惧怕。

俄罗斯的邻国已经得到了这个信息,一些人担心俄罗斯的这次军事演习可能有更加邪恶的目标。在演习开始前的几周,波兰说俄罗斯有可能将波兰作为其侵略的掩体。美国的盟友同时也是北约成员国之一的波罗的海小国立陶宛(Lithuania)发表一项计划称要建立防线以阻止俄罗斯军队在演习期间潜入其境内。

这个比喻似乎有些过分紧张。俄罗斯人在军事演习中试图突然破坏对手防守的可能性不大。美欧部队将加大军力巡视将会举行军事演习的地区。经过一番紧张的谈判,俄方允许北约的几名观察员监督演习。

但这种保持军事演习透明度的姿态对于平息西方的担忧并没有太大的作用。通常每隔四年在俄罗斯边界与北约和欧盟举行会谈。“西方”(Zapad)会假设对某一个欧洲国家进行模拟核打击。2009年,假设的目标是波兰,在2013年是瑞典。而且根据俄罗斯要发送侵略性强度的信号,也可以选择放弃军事演习里对今年假设目标核攻击的部分。国际事务观察员暗示,今年两个虚构的国家可能是波罗的海诸国和波兰。

另一个会使北约指挥官感兴趣的事情是俄罗斯这次军事演习里的军队规模。莫斯科声称,相对较小:约5500名俄罗斯人员,另外7200人来自其盟友白俄罗斯,以及约70架飞机,250架坦克,200枚炮兵系统和10艘海军舰艇。相比之下,北约在7月份在东欧举行的演习由2万5千名士兵组成。

这些数字仅仅是冷战期间进行这种演习的一部分。据北约估计,1981年东欧苏维埃战争比赛中,在最高峰多达15万人。美国在当时驻扎在该地区的人数大约是其两倍。

不过,双方现在都慢慢又想回到那样大的规模。为应对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的情况,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同意轮流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驻扎数千名部队,主要是使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安心。俄罗斯通过安放更多的导弹和其他部队在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而作出回应。

不过,对俄罗斯军事演习感到最紧张不安的国家应该是俄罗斯在演习中的合作伙伴白俄罗斯。自从苏维埃政权解体后,白俄罗斯一直在俄罗斯的阴影下艰难的维持着其主权和独立。一些西方的分析家警告说,俄罗斯派到白俄罗斯进行军事演习的部队有可能趁机占领它(白俄罗斯)。

与美国相比,俄罗斯军事上仍然是弱小的,白俄罗斯是这次演习唯一的合作伙伴,这也说明莫斯科联盟的阵营也已经萎缩。就像俄罗斯边境军事战略一样,“西方”(Zapad)演习的目标是想虚张声势。从欧洲国家对俄罗斯最新一轮的军事演习的警报程度来看,这种手段似乎起到了一点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