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返美开学入境遭遣返 原因是……(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9-06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替人上课被遣 学术不诚信何时休?
近日,一名即将在美国读大三的中国留学生因学术诚信问题被遣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6日讯】中国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地,但中国留学生被遣返的比例也比其它国家略高,原因包括学业成绩差、学术造假、出勤率低等。近日,一名即将在美国就读大三的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机场被扣押,她在被盘问后遭到遣返,原因是学术诚信问题。

前段时间媒体爆出,三名中国女留学生承认在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中作弊,面临着被遣返回国。事情刚过去不久,再次发生中国留学生学术诚信问题。

8月末,留学生开始陆续返美上课,一名即将在美国就读大三来自湖南学生被海关扣押,她被带进“小黑屋”后十几分钟被海关人员告知禁止入境。

无奈之下,这名同学便与自己在美国读高中时期的代理监护人取得联络,后来才弄清楚,该学生上学期帮同学上课,结果被教授发现并上报了学校学术监督机构。

据了解,2003年开始,美国的学校会给留学生签发I-20文件和SEVIS码,这套SEVIS系统在各学校的使用将是强制性的,校方与移民局会通过SEVIS系统联网。像案例中提到的这种学术不诚实的问题,移民局会通过SEVIS系统获知。

80%被开除中国留学生学业差或不诚实

2009年之后,中国超越印度成为赴美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一份2015年的《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分析称,被开除的中国留学群体中,80.54%是因为学术表现差或学术不诚实。

学术不诚实是中国留学生最容易犯的问题,例如抄袭考试作弊、找枪手替考、成绩造假、伪造导师签名等。

2015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名中国女生邹月(音译)花数千美金,通过中介找人在美国比兹堡考区代考,之后她和代考都被抓到,邹月被学校开除并遭到起诉,已获绿卡的邹月被判在家监禁6个月,之后被遣返回中国。

2014年12月,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就读中国女留学生钱凯文,雇用多伦多约克大学博士生王龙华代考并为其伪造学生证,两人分别被控罪名,钱凯文是留学生,罪名一旦成立面临开除和遣返回国。

2012年,新西兰收到1800份来自中国的入学申请,其中,有300名涉嫌造假,造成26名中国学生被驱逐出境。

美国学校把学生开除后会主动报告移民局,留学生的学签将被作废,他们必须在15天以内离境,否则可能会被在3年或5年内拒绝入境,而且还会连累家人入境。

美国大学宽进严出,看起来自由散漫,但是学术要求极其严格,尤其在诚信方面。很大一部分留学生出国留学并不是真正想学东西,而是为了随大流、镀镀金,或听从父母的强制安排,所以在学业表现上比较差。

盛行的代购也可致遣返

除了学业差和学术造假,留学生因代购及其它违法行为被遣返的案例发生的也不少。

2013年,一名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女生因非法代购奶粉,被政府查处并直接遣返,因为代购本身是一种商业行为,超出了学生签证的权力范围,而且该行为还涉及偷税、逃税及非法经营,甚至可能构成走私罪。

代购成为许多海外留学生的赚钱渠道,他们往往因为花大量时间做这些,致频繁缺课,有的甚至因此被取消签证,已经有留学生因频繁“带货”回国而被中断入境资格。

除此之外,中国留学生还曾发生过种植并贩卖毒品、非法开餐馆、伪造学生车票、卖淫等被遣返回国的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