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大学生丧命朝鲜 中国旅行社急表态(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6-21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托・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瓦姆比尔
奥托・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瓦姆比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被朝鲜当局囚禁17个月、昏迷1年多的22岁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6月19日在美国去世。其夫父弗雷德・瓦姆比尔(Fred Warmbier)痛斥,朝鲜是通过旅行社引诱美国人到当地观光。弗雷德指的这个旅行社是少数被授权组织朝鲜旅游的中国公司青年先锋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

在瓦姆比尔离世的第二天,当年带瓦姆比尔前往朝鲜的中国青年先锋旅行社在脸书表示,瓦姆比尔之死显示了美国旅游者访问朝鲜的风险“已经变得太高”,“鉴于这些事实和这一悲剧性结果,我们今后将不再组织美国公民前往北朝鲜旅游。”

中国青年先锋旅行社网站
(中国青年先锋旅行社网站截图)

据《纽约时报》报导,青年先锋旅行社2008年成立,是少数被授权组织北韩旅行的中国公司之一。

2015年12月,在中国旅游的瓦姆比尔报名参加了青年先锋旅行社组织的朝鲜五日游,它的宣传标语是,“花一点钱,就能去你妈妈要你远离的地方”。

《自由时报》援引瓦姆比尔父亲弗雷德表示,旅行社在网络上宣传美好的广告,还宣称在朝鲜旅游中没有美国人被扣留,以显示朝鲜是个安全的地方。

据悉,在瓦姆比尔赴朝旅行之前数周,该旅行社的官网上,对“朝鲜有多安全”问题的回答是:“极度安全!尽管你可能听到一些什么,但是朝鲜可能是地球上最安全的访问之地。”

在瓦姆比尔被拘禁和死亡之后,该旅行社对相关问题的回答虽然稍做修改,但仍然声称:“尽管你可能听到一些什么,对于大多数国家的人而言,朝鲜可能是地球上最安全的访问之地,只要你遵守我们文件和旅游指南提供的法律。”

青年先锋旅行社仍然声称“对于大多数国家的人而言,朝鲜可能是地球上最安全的访问之地”。
青年先锋旅行社仍然声称“对于大多数国家的人而言,朝鲜可能是地球上最安全的访问之地”。(中国青年先锋旅行社网站截图)

2016年初,瓦姆比尔来到朝鲜,在旅游结束即将返回中国之际,瓦姆比尔被朝鲜当局逮捕,后来被审判、判刑15年,罪名是窃取朝鲜的一个官方标语,从而犯有“阴谋颠覆国家罪”。

在被判刑之后不久,瓦姆比尔陷入昏迷。据《美国之音》消息,平壤官方的说法是,他服用过安眠药后就陷入昏迷。但瓦姆比尔获释返美后,美国医生对他进行检验,发现他的脑组织大面积萎缩,显然是长期缺氧导致的。现在还不清楚瓦姆比尔陷入昏迷的起因究竟是什么。

朝鲜在13日释放瓦姆比尔,但早已陷入昏迷的瓦姆比尔在返美6天后就去世了。

在中国外交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出了瓦姆比尔死亡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仅做了非常简短的回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我们希望朝美双方能够妥善地加以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