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小圈子选举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组图)

作者:李梓瑜 发表:2017-04-24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摄影:李善)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梓瑜采访报道)香港多个民主派议员今日发起游行,抗议小圈子选举及政治检控,又指香港目前没有民主,不适宜跟港府“大和解”。另外,民间人权阵线表示,今年7月1日的民主游行,打算申请政府总部前的公民广场集会,借此考验新特首林郑月娥,是否有诚意修补社会撕裂。

游行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人民力量,社民连等多名民主派议员发起,下午1点由铜锣湾东角道出发,前往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办公室。游行人士手持各种诉求的横额和纸牌,高喊“贫富悬殊,社会撕裂,官商乡黑,何来和解,我要真普选,我要标准工时”等口号,在微雨中前行,下午二时半左右抵达候任特首办所在的冠君大厦,他们之后轮流发言,结束时欲呈交一讽刺候任特首林郑月娥仅获得“777”票当选的示威道具,但候任特首办职员拒绝接收,之后陆续和平散去。港媒引述社民连成员指,游行人数约500至600人,警方指最高峰时有320人。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摄影:李善)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在游行后表示,社会撕裂源于制度问题,港府若要和解,必先解决多个民生议题,包括楼价高企、落实全民退保、立法标准工时等,在政治方面,应还港人真普选。林郑月娥在参选特首时提到要修补社会撕裂,但在邀请各党派议员沟通时,并未邀请他和正被港府申请撤销议员资格的多名议员。他认为,此时此刻,不觉得林郑月娥能做到修补社会撕裂,林郑月娥若真想修补社会撕裂,就应该先撤销政治检控,上任后首先去北京建议,要求更改中共人大8.31决定。但林郑月娥并未同意在她任内重启政改,因此,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

对于民主党议员胡志伟曾提出“特赦论”惹争议,他认为,民主派内有分歧,但不具备分裂的本钱,今次游行,亦有民主党议员参加,因此,根本没出现分裂。

人民力量也有参与游行,他们手持“求和输一世,能战才能和,香港人争气,抗命创新天”。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解释,现时不适宜和中共及港共政权讲和解,但真正的和解,不能由一个政治力量的底层提出,否则就是“投降”。香港人要争气,抗命创新天,意思是香港人面对共产党时,唯有抗争和抗命,增加议价筹码,才能创出新天。议员朱凯迪表示,没有民主便没有和解,没有民主就没有和谐。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摄影:李善)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指,民阵七一游行打算以公民广场作终点,林郑若想修补社会撕裂,应容许他们将公民广场作为终点,否则,林郑就不用“猫哭老鼠”。

至于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日前放话称,未来5年香港都不适合重启政改,是不是有“指示”的意味,梁国雄认为,这个要看林郑月娥是否够胆识,拒绝服从中联办,但这需要拭目以待。他认为,王振民是政棍,提出的言论悔辱了学者的衔头。

港大法律副教授戴耀廷表示,言论说明中联办官员在香港问题上“基本假设错误”。他表示,民生问题涉及经济资源分配,如何分配,自然涉及到政治权力的分配,政治权力分配,就是一个政治的问题,政改的问题。他认为,不解决根源问题,只在政策上小修小补,等于用药错误:“他不去解决根源的问题,就是政治权力分布问题,你是永远解决不到民生问题,你最多在政策上小修小补,没可能处理到深层次矛盾,这个早在董生(前特首董建华)时代,香港已处在深层次矛盾,其实深层次矛盾的而且确是会民生上显露出来,但民生上问题,你那个断症没错,但你用什么药去医治,似乎就是错了。”

至于民主党议员胡志伟提到的“特赦和解论”,他相信,胡志伟是善意的,只不过,胡志伟自己都说了,只不过是思考不周而已。他自己也认为长远来说需要和解,但要看提出和解究竟是何方。他认为,如北京提出,香港民主派是否愿意接受,是否愿意谈,能否成功是另一回事,但暂时看不到林郑月娥可成功修补社会撕裂。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
港民主派议员发起游行,反小圈子选举(摄影:李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