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国外卖美元42万 国内却卖700万人民币(组图)

发表:2017-03-25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车国外卖美元42万国内却卖700万人民币
劳斯莱斯幻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前些日子关于豪华车(130万以上不含增值税)加收10%的消费税的新闻被炒炸了,当时是很有意见的,之所以没说,是因为不懂。现在懂了,算清楚之后身体的某个部位就疼了,很疼的那种!

首先要明白,进口一辆车的售价包括了三种税:关税25%,消费税1%-40%,增值税17%。但对于排量>4.0L的车型来说,需要交纳40%的消费税,税率计算方法如下:(报关价+关税)/(1-消费税率)×消费税率。值得关注的是增值税的17%是报关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总和的17%,套路,全是套路!

是不是有点复杂,看不懂的感觉,不要着急,往下拉就明白了!

兰博基尼Huracan中国售价为350万,其在美国的售价为19.98万美金,折合人民币137.882万,为了计算方便就按140万人民币算好了。

这车国外卖美元42万国内却卖700万人民币
(以下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首先要交25%的关税,约为35万元;还有40%的消费税,约为117万元;加上17%的增值税,约为50万元;豪车销售加收10%消费税,约为29万元。所以购买一台报关价格约为110万的兰博基尼,需要缴纳的税额大约为230万元。这个价格高的妥妥的!

这车国外卖美元42万国内却卖700万人民币

作为超跑里的小咖,兰博基尼Huracan的纳税金额已经不菲,想必那些大咖的纳税金额更是天价!

劳斯莱斯幻影,在美国的起售价为41.7825万美金,折合人民币288.4037万,就按290万人民币计算吧。

这车国外卖美元42万国内却卖700万人民币

首先要交25%关税,大约72.5万元;加上40%消费税,大概是242万;加上17%的增值税,大概是103万元。豪车销售时加收10%消费税,大概是税60万元。

这车国外卖美元42万国内却卖700万人民币

所以,购买一台报关价格290万元的劳斯莱斯,需要纳税额大概为477万元,所以,在国内仅裸车售价就要700多万,再算上购置税等等。我都没有脸面计算了。

总之呢,在国内购买一辆售价130万元,排量大于4.0L的跑车,包含了纳税之后的价格一般都是在美售价的3倍!如此触目惊心的税款对于我们来说无非是一组数字,因为买不起,所以不关心!当然对于那些跑车购买者来说也是可有可无的,毕竟人家还是要买的嘛!

豪华车(130万以上不含增值税)加收10%的消费税合不合理?谁在抢钱一目了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