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首虎”卢恩光靠山成谜(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2-30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背景神秘的卢恩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半月前落马的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的仕途背景引起外界猜测。有陆媒起底发现,卢恩光不仅“亦官亦商”多年,而且在进入司法部前一直以罕见的速度和频率在多个领域腾挪。

据《第一财经》12月29日报导,山东聊城市、阳谷县的一些前官员已被要求协助中纪委的调查,详细讲明卢恩光在山东期间被提拔的过程。

据悉,现年56岁、老家在聊城阳谷县的卢恩光以民办教师出身,8年后随后出任县里某科仪厂厂长,2年后出任科技副乡长,从此进入仕途。同一年,也就是1994年,他注册成立了方舟集团。

方舟集团的拳头产品诺亚口杯在1997年曾创下1.5亿元销售额的记录。这对于20年前的一个农业县的乡镇企业来说,相当惊人,阳谷县当年全县的财政收入,据中共官方数字,还不足1.4亿。

卢恩光1998年成为阳谷县政协副主席;15个月后再升迁,而且是直接进入山东省,担任省政协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一年后升任中心主任。

履历显示,卢恩光当时从政仅6年,从未任有实权的官位,官阶却从副科级光速升至副厅级。

2002年卢恩光调入北京,出任中国残联主管的都市报《华夏时报》的社长。

两年后,卢恩光到四川省遂宁挂职市委副书记。再两年多后,回京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不足一年后,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正式进入中共中央部委。

2009年卢恩光正式进入司法部。无任何政法工作经历的他,进入政法系统,并开始掌握实权,任政治部副主任。

在这段令外界费解的仕途转折上位中,陆媒首次披露一个涉及逃美富商郭文贵的敏感点。

《第一财经》称,据一名聊城籍在京官员透露,卢恩光的朋友圈中包含郭文贵,由于同是聊城籍,卢恩光与郭文贵关系密切。

据观察人士分析,卢恩光进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时,该基金会的中央主管是江泽民的亲家、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工委主任回良玉。

卢恩光仕途的恩主、“贵人”,到底是否与回良玉有关,还是有其他人?外界仍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