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背景迷雾被揭(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6-15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
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图片来源:維基百科 CC BY 4.0)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华为高管日前公开承认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与中共情报系统有关联。孙亚芳的国安背景再被聚焦。

6月10日,华为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萨福克(John Suffolk)在英国国会科技委员会听证会上承认,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曾与中共情报部门有关联。

仅就美国而言,十年之间,就曾几度点出孙亚芳的国安背景。

早在2008年,美国国防部对国会的调查报告就指出,华为公司的两位灵魂人物--时任总裁任正非、董事长孙亚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任正非在中共军方工程部门任职十四年后退伍,创办华为公司之后,凭借其岳父四川省副省长孟东波的势力,在中国西南军区取得程控交换机庞大市场,奠定华为公司成为“电信帝国”的基础。

报告说,华为时任董事长孙亚芳,大学毕业后在中共国家安全部(MSS)从事通信工作多年,与华为一直有深度的联系,在国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华为,实际负责与各国政府和军方之间的业务。

据美国科学家协会(FAS)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旗下“开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er,简称OSC)2011年10月曾经发布报告(报告链接),引用《新京报》《凤凰财经》等陆媒报导,指孙亚芳加入华为前,在中共国安部通讯部门工作,并对任正非有知遇之恩。OSC报告说,陆媒并未披露孙亚芳加入中共国安的时间和期限。

现在,萨福克的证言又将去年刚从华为隐退的孙亚芳,再次卷入到已令华为岌岌可危的风暴中。

有“华为女王”之称的孙亚芳,从2010年起,她一直被国际顶级商业杂志列为全球最有权势的中国女性。她是2010年《福布斯》杂志唯一登上“最有权势女性”年度榜单的中国女性,2011—2013年连续三年被《财富》杂志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直到去年,孙亚芳仍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成功的女商人。

据悉,在华为内部,孙亚芳被认为是唯一能够公开与任正非叫板的人。

公开的资料显示,孙亚芳的“权势”似乎源自她对华为的飞速崛起的“功劳”,但在熟悉华为内幕的知情者眼中,孙亚芳的影响力可能更多源自于其“神秘”的背景。

百度百科信息显示,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孙亚芳,1982年从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后,进入河南省新乡市国营燎原无线电厂(国营第760厂)工作,担任技术员。1983年,她进入新乡市的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工作,任教师。1985年,她突然被上调至北京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工作任工程师。在上世纪80年代,她能够从河南省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级市、上调到北京市,又从教师转为工程师,背后似有不寻常的安排。

据海外媒体6月14日报导,孙亚芳毕业后就职的这些单位,都并不普通。公开信息显示,燎原无线电厂和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都是中共的军工企业,当时都隶属于中共的原国防科工委(现已撤销)。

其中“北京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在公开网络上几乎查不到相关资讯。仅有一个2008年的中国信息安全年鉴(网页链接),显示该所属于“公安部、国安部、国家保密局、中办机要局、信息产业部等国家信息安全主管部门”。

孙亚芳加入华为前的这一段神秘职业生涯,有一种可能的解释就是她被中共特务部门所收罗。

孙亚芳加入华为之前能查到的最后职位,就是1985年进入北京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担任工程师。而根据维基百科信息,中共最大的特务机构——国安部,就在1983年成立,当时是由原中共中央调查部整体、公安部政治保卫局部分单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分单位、以及原国防科工委部分单位合并而成。

因此报导质疑,孙亚芳进入华为前就职的“北京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很可能同其最初加入的两家单位一样,在1983年之前都隶属原国防科工委。只不过该所应该在1983年中共成立国安部时,被并入国安,划归中共的特务情报系统;所以2008年的中国信息安全年鉴,才会将该所列为公安部、国安部“等国家信息安全主管部门”,而且在互联网上却永远消失了。

也就是说,孙亚芳最迟在1985年上调至“北京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时,就加入了中共国安,并由此从河南新乡市的原国防科工委下属机构,上调到位于北京市的国安系统下属单位。

至于华为任正非如何结识孙亚芳,以及1987年华为初创时、孙亚芳因何加入,一直都是谜。但已获华为高层承认的孙亚芳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联,与任正非有着军方背景,两者可能同出一辙。

还有一个引起注意的是,进入华为前一直从事“技术工作”的孙亚芳,1989年“脱离”公职、加入华为后,却改行做起了市场和人力资源。她先后担任市场部工程师,市场部总裁,人力资源委员会主任等职位。1998年,在任正非的提议下,孙亚芳出任华为董事长,负责对外协调,任正非则负责对内管理。

2018年3月孙亚芳突然从干了20年的董事长职位上隐退,华为公告称,孙亚芳将继续在华为的建设与完善中发挥重要作用。

1998年起,孙亚芳出任华为董事长以来,带领华为向海外大规模扩张,而这正是沿着中共的外交路线走的。因此有观点认为,华为这一独特的市场发展战略,很可能与孙亚芳有关。

美国等多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指控华为受中共控制,可能利用其售出的电信基础设施和手机等终端设备,替中共收集各国情报、窃取机密、或从事其它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这些指控,如果联系到孙亚芳的中共情报部门的背景,就不难想象,华为的“罪行”并不简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