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被控泄漏国家机密罪 “老百姓知道机密?”(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6-12-2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采访报道)近日,大陆维权人士、《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正式批捕,罪名是向境外“泄露国家机密”。来自成都维权志愿者的消息说,黄琦的家人12月16日收到了当地公安部门的正式批捕通知。

据《美国之音》报道,黄琦今年11月下旬在成都被警方抄家后带走。他的83岁老母亲当时也被警方带走,盘问后放回。黄琦因争取民主和维权活动过去二十多年内多次被捕坐牢,身体备受摧残。最近被当局宣布受到刑事强制措施的江天勇律师也被指控涉嫌向境外泄露国家机密。

莫女士:老百姓如何得知国家机密?

12月22日,四川成都与黄琦熟知多年的维权人士莫女士向《看中国》表示,所谓“泄露国家机密”完全是莫须有的罪名。

她说:“我认识黄琦很多年了,他做了很多的事,大家都是凭着良心在办实事儿,真正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在它(中共)掌权之下的时候,它要定你什么罪,肯定要给你起一些名字。这个泄露国家机密罪呢,说实话老百姓,包括黄琦,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身边的朋友,个个都在监狱里边的,他们又没掌握到(权利),就说不是在权利(机构)里边,有什么泄露机密罪啊?国家机密那能让老百姓给泄露?那你国家执政机构拿来干什么的?这些都是莫须有的,给人家栽赃的,它因为没有名字可取了,就乱七八糟的给你栽赃一个。”

莫女士认为中共大肆抓捕异见人士,是由于内心恐惧所致,“现在国家的制度、权利呀,它现在是很害怕,稍稍的老百姓有认知的,有思想的,他就要把这一批人先把你弄了。你说两句真心话,凭着良心说话做事它就看不惯,要顺着它们(中共)。凭我们平时的观察呀,看到目前的现状,这是他执政的一个手段。也就说它害怕,它恐惧老百姓。”

谈及黄琦此次被捕,莫女士深表气愤,她说:“对黄琦来说,抓他,真的是没有道理的。黄琦他做那么多的事,没有为他个人,也没有为他的家人,他都是为了一些弱势群体,这些都是好事。如果作为一个真正民主的国家,都要称道这些对不公不正的做出的一些言论批评。在我们国家现在就是没有办法了,老百姓就只能当作龟孙子一样。”

“说实话黄琦几次入狱,向他下手啊,我们都是很心痛的,包括我们身边一批一批的,个个的现在都在里边,这些罪都是莫须有的,就是它们(中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但是呢,它也抓不完。”

良心犯狱中死亡多 担心黄琦健康状况

同时,莫女士也担心黄琦在狱中的健康状况,“黄琦身体一直都不好,他那个病是长年累月,需要疗养、休养的一个病。他在里边肯定是不会有药啊,有医生照顾的。”

被问是否担心黄琦遭受酷刑,她说:“这个我们肯定是担心,共产党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很多人都死在里面,很多年轻人都死在它的拘留所、监狱里边,太多了!像彭明人家身体好好的,就突然死在监狱里。像那个陈斌啊,陈慧,人家什么都没做,一弄进去就是多少年啊,人家家里边的人都是提心吊胆,过得多么艰难哪!

“它们采取暴政的手段,打压有思想的那些人,不管老少,他现在都是采取这种办法。就是莫须有的罪吧,你稍微一点发表的言语不顺它的心,他就可以给你定罪,可以莫名其妙的在你家里边,不出示任何证件把你带走,把你家里都抄了。”

期待中共早日灭亡 中国走向民主

莫女士认为中共是不可能会改变的,“这个(中共专政)制度已经没有办法了,这个执政党就是这样的。现在这批年轻人(异见人士),他们思想改变了,他们认识很清楚,知道这个邪党没办法(改变),所以大家就挺身,对它们看不惯嘛,就凭着良心自己做事。做对我们这个国家、对人民有好处的。”

最后莫女士期望中共早日解体灭亡,并表达了她争取自由民主的决心。她说:“它(中共)只有解体,它要是不解体,说实话,这个国家的苦难是非常非常大的,很深的!我们还是要争取吧,还是得往前走,向着自由那一天,绝不会朝后面退缩。不是你有枪、你有刀、你有炮我们就惧你,虽然你有这些,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思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