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战乱 越南“泰山”丛林中生活40年(图)

发表:2016-10-06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纽约邮报》10月4日报道,身着由树皮和树叶做的掩体物,大口嚼着在丛林中设置的复杂陷阱里抓到的老鼠,这个男人看起来和电影‘泰山’中生活在丛林里的帅哥有很大区别。但他确实是现实世中生活在丛林里,具有野外生存技能的‘超人’。

住在自建的树屋里,用自制的工具投掷炸弹,他捕捉蝙蝠的速度比我们上网的速度还快。今年44岁的何凡郎(音译),在与世隔绝的丛林中,象原始人一样地生活了40年。现在,何凡郎不得不重新回到文明社会,尽管他依然喜欢在丛林中生活。

何凡郎是由他85岁的老父亲何凡青(音译),于1972年在越战期间,从广义省的泰茶区带着他和弟弟一起逃到丛林中躲避战乱。在一次美军的轰炸之后,失去了妻子和两个孩子的何凡青,决定带着他的另外两个儿子逃避到丛林中。他们用木头建造起房屋,在河水中取水饮用,在丛林中寻找各种食物,包括水果,蜂蜜,还有捕捉猴,蛇,蜥蜴和青蛙等作为肉食。

何凡郎和他的弟弟自那以后就一直生活在丛林中,直到2013年被当地人发现了他们,在政府的干涉下,迫使他们重新进入文明社会。

塞雷佐在2015年11月时,曾跟随着何凡郎和他的家人居住在丛林中,据他说,郎的父亲对‘回归文明’有着深刻的恐惧,因为他不相信越南战争已经结束。“当他们从远处看到有人出现时,总是逃得远远的。”


何凡郎(视频截图)

塞雷佐制作了一个纪录片,记录下了何凡郎是如何狩猎和采集食物,并学习了他们在丛林中的很多生存技巧。这段录像记录了他们全天长途跋涉于何凡郎居住的丛林保护区,向人们解答了他们是如何在丛林中生存下来的。

何凡郎从小就生活在与世隔绝的丛林中,难以适应现代社会,他不懂越南语,没有时间概念,但会从太阳的位置来确定白天大概的时辰,不知道电的存在。有趣的是,郎从来不知道有女性的存在,因为他的父亲从来没有告诉过他。塞雷佐说郎虽然不能适应现代社会,但是他是一个很和平的,可爱的人,他只是不知道如何用现代人的标准来区分好和坏。因为没有和现代人相处的经验,塞雷佐担心何凡郎会随意地“杀人”。

在何凡郎的思想中,他认为现代世界“很吵闹”,特别是他被人发现后,第一次被强迫坐在车里,送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他表示喜欢看到“动物和人相处得很友好。”因为在丛林中,动物们看见他们就会跑开。

“何凡郎在第一年回到文明社会中是最困难的,因为他的体内有很多的病毒和细菌,先得给他解决健康问题。”塞雷佐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