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火葱油饼被叫停 成了网红反招祸(组图)

发表:2016-09-27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老伯吴根存在制做葱油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这几天,大陆网友的朋友圈一再被葱油饼刷屏,5块钱1个的葱油饼上了BBC,上海老伯吴根存和他的饼一并成为网红。然而,接下来再一次的刷屏却是因结果相悖的消息:“阿大葱油饼”在26日被当地官方勒令关门停业,理由是,这家小店涉无证经营。消息爆出后,舆论哗然,网友们指出,中国有证劣质的缺德产品比比皆是,而老伯货真价实的葱油饼缺个证就不行了?

美味饼无证被叫停

自从上海“阿大葱油饼”上了BBC美食节目后,大陆媒体也竞相报道,《新浪》27日援引《新闻晨报》的报道称,26日,买到最后一炉葱油饼的顾客竟然苦等了7小时。

然而,26日下午,上海市场监管人员却特意“光顾”了这家小店,称阿大已无证经营数十年,责令其将门外的招牌收回。

报道称,阿大的身体有残疾,患有严重的脊柱侧弯,身子佝偻,官方承认其为弱势群体。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称,他已无证经营数十年,此前也多次向其下达过整改通知书,不过这次,监管部门比较严厉,责令其立即停业,这“红遍上海、走向世界”的葱油饼能否继续存在如今成了疑问。

报道还称,曾有企业想收购“阿大葱油饼”这个品牌,或让阿大把葱油饼做成真空包装出售,但阿大都拒绝了,他认为,慢工出细活,品质不能变,味道也不能变。而现在,监管部门对阿大的经营做“划定区域,限时经营”处理,称如果“阿大葱油饼”无法办理出证照的话,很可能被取缔。


等候买葱油饼的顾客排着长队。(网络图片)

事件曝光后,舆论哗然,网友更是评论如潮:

@沙砾岩:“取证的目的,是为了收钱还是为了食品安全考虑?”

@炎黄子孙15:“难道让他装修房子,改成电烤箱,电炸炉?不能露天作业,戴手套戴囗罩,否则怎么能达到你们要求呢?难道他给你们交完钱就合格了?”

@每天冲冲凉:“有证的可以卖假货,卖次货,坑蒙拐骗!这里有个货真价实的却被关门了!”

@wkyyy123456:“有证的三鹿奶粉,无证的阿大葱油饼。”

@细品欧亚:“出名了还不给管理部门送礼,肯定有麻烦。记清楚了:这是在China。”

@意游草:“当下社会缺的是良心,不是什么‘证件’。”

@鞋子里有粒小石子:“感谢BBC,帮助上海监管人员破获这多年未破之大案!”

盗名者有证也坑人

当今中国假货盛行,品牌究竟有多大的可靠性,当然令民众质疑。最为著名也最为坑人的就是曾经的三鹿奶粉事件。根据《维基百科》的记载,2007年,作为当时中国奶业著名品牌的三鹿婴儿奶粉,在2008年还获得了代表中国科技水平最高奖项的“国家科技进步奖”,结果,同年8月居然爆出三聚氰胺污染事件,众多婴儿因此致残、致死,事件轰动了全世界。

此后,国产奶粉令中国的家长们提心吊胆、敬而远之,并因此引发了至今仍未消退的婴儿奶粉海外购物潮。可笑的是,在今年3月7日中共人大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农业部长韩长斌对大批国人到国外抢购奶粉提出批评,称“你买人家东西,给人家送钱,人家还限购,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引来大批网民怒轰。

另一方面,除了质量问题,品牌的冒用在中国也令顾客防不胜防。据《中新网》5月3日报道,历时10年之久的南北稻香村商标权之争再掀波澜。


苏州稻香村(上)与北京稻香村(下)商标极为相似。(网络图片)

报道称,3月20日,北京一位消费者购买了一盒“稻香村”糕点,发现并非北稻所产,于是投诉,北稻就此再次宣布对苏稻商标侵权行为提起诉讼。

报道称,众所周知,北稻才是“稻香村”商标声誉的积累者,但苏州稻香村却先于北京稻香村注册了“稻香村”商标,被动的北稻虽在2015年注册了“北京稻香村”商标,但苏稻称自己才是“稻香村”商标的唯一持有者,并使用与北稻极为近似的商标,同时还打出“北京特产”的旗号,有意误导消费者。更令人惊讶的是,苏稻坚称北稻侵权,并“为维护老字号品牌声誉付出了巨大努力”!

对此,有的网友表示,贼喊捉贼,假叫打假,真说不清在中国啥才是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