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祸乱尼日利亚 大饥荒将前所未见(图)

发表:2016-09-10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科圣地伊斯兰叛乱者制造的爆炸。(Diariocritico de Venezuela/Flickr)

【看中国2016年0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一个瘦骨嶙峋的幼儿虚弱得连哭泣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呜咽着。这好像是预示着更糟糕的情况会出现,救助中心有四分之一的孩子们相继死去。他们是博科圣地伊斯兰叛乱的最新受害者。

据《美联社》9月9日报道,没有人知道有多少孩子饿死在难民营和战区,因为极端武装分子驻扎在那个地区,所以也没人敢越过战区。根据救助中心的无国界医生介绍说。该救助中心的援助小组成员先是听到了人道主义组织的警告,说在尼日利亚东北发生了“大灾难”,当博科圣地伊斯兰叛乱份子失去了对这个地区的一些掌控权后,当地群众受害的情况也浮出了水面。

“这些孩子基本上是一生下来就处于饥饿状态,有的从很远的地方来到救助站,在救助站不到24小时就死去了,”琼斯介绍说,她是负责迈杜古里中心的美国护士。这里是这个最大城市的穆斯林地区,中心的110个床位已经翻了四倍,每次的加床,也很快被占满。

近百万的儿童,有四分之一严重营养不良,因为博科圣地扰乱了贸易和耕种,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托比在上周四,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警告说。“该地区还有大约200万人不能联系到,所以我们也无法评估他们的情况,但可以预计,他们的情况可能很糟。”尼日利亚的经济迅速衰退,而且得不到外界的帮助,“我们将看到一场前所未见的大饥荒。”他说。

从博科圣地来的一百万难民挤在迈杜古里的难民营里。营地外的市场上,各种新鲜的农产品丰富多样,有菠萝、橘子、卷心菜、四季豆、西红柿和胡萝卜。但大多数难民都买不起,尼日利亚政府正在调查官员偷窃援助粮食的情况。

博科圣地一直敌视西方医学。无国界医生的车辆在七月份时,遭到爆炸袭击,还好没人受伤。救济组织刚刚到该地区的第二大城市巴马,发现那里每天六人死于营养不良和腹泻,情况堪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