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黄色龙虾险上餐桌 几率三千万分之一(组图)

发表:2016-08-2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一家餐厅在海鲜进货中发现一只罕见的黄色龙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近日,纽约一家餐厅在海鲜进货中发现一只罕见的黄色龙虾,餐厅将它“赦免”,使其逃脱了被端上餐桌的命运。据悉,这种黄色龙虾出现的几率仅为三千万分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22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的高级餐厅“汉堡龙虾”(Burger & Lobster)在他们的海鲜供货中发现了一只罕见的黄色龙虾,据悉这种黄色龙虾出现的几率仅为三千万分之一。该餐厅“赦免”了这只罕见的宝贝,将它单独养在专属的一个大鱼缸里,并且给其起名为“Ruby”(红宝石)。

该连锁餐厅美国部经理史蒂芬•卡斯特罗(Steven Costello)说,这种黄色龙虾很长寿,无法预期它们的寿命。当这只龙虾被运进餐厅时,员工们一眼就看出它与众不同,随即放了它一条生路。

卡斯特罗还表示,他们还给它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庆祝活动,因为发现它时,大家都很兴奋。Ruby易怒,不像一般龙虾那样温顺不动,只要你走过去透过鱼缸看它,它就开始挥舞钳子,像是准备跟你开战。Ruby很有个性。

Ruby的重量有1.5磅左右,估计有五、六岁了。它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爱,甚至有人在推特上以它的口气写俏皮话:“对不住,伙计,我不在菜单上。”


纽约餐厅发现的黄色龙虾。(网络图片)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站23日报道,餐厅经理卡斯特罗表示,Ruby身上的颜色就像红宝石,看起来简直像被烹饪过一样。他们通过上网查询发现,虽然这只龙虾的外观更接近橙色色调,但事实上应归类为“黄色”龙虾。根据缅因大学龙虾研究所(the Lobster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Maine)的研究,这种黄色龙虾在3000万只龙虾中才能找到一只,因而十分珍贵。

报道称,这只龙虾目前正在“汉堡龙虾”餐馆中展览,不久它将被转移到长岛水族馆,那里将成为它永远的家。

罕见的龙虾似乎总能触动人们的心弦。前不久,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海鲜餐馆,一只硕大的体重超过15磅(约6.8公斤)的龙虾被救下餐桌,但不幸的是,它在被运往水族馆的途中死了。

报道还称,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科德角的一名渔民捕获了一只亮蓝色的龙虾,他将这只蓝色龙虾从一大堆准备运往市场的龙虾中挑了出来,并希望将它送到当地的水族馆。


双色龙虾。(网络图片)

另外,人们还发现过更为罕见的双色龙虾。据《腾讯科技》2010年7月27日援引外媒的报道称,英国一名渔民日前在海中捕到一只极其罕见的双色龙虾,这只龙虾的身体一半呈红色,另一半呈黑色。这只龙虾随后被送到了北约克郡的斯卡博勒海洋生物中心,海洋专家表示,出现双色龙虾的概率仅为五千万分之一。而据《北京晚报》2015年7月18日报道,美国缅因州海岸的居民时下又打捞出一只出现几率仅为五千万分之一的双色龙虾,这是一只半为橘色半为棕色的“拼色”龙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