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墨尔本“颂毛晚会”惹出风波(图)

作者:夏紫 发表:2016-08-24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者供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采访报导)将在悉尼和墨尔本举行关于纪念毛泽东的文艺晚会目前已经在华人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同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香港的《苹果日报》更以“毛粉悉尼开骚纪念老毛澳洲民众网上联署反对”为标题报导了该起正在制造华人群体对立的事件, 而两个城市的市政府纷纷以“事态严重无法直接回应”对本报作出表态。

据香港苹果即时新闻报导中指出,“毛粉”将这样的纪念活动带到澳洲,已经触怒澳洲民众。由“捍卫澳洲价值联盟”(Embrace Australian Values Alliance)发起的关于“捍卫澳洲人价值观:停止悉尼/墨尔本毛粉音乐会”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www.change.org上的联署信中向悉尼市议员和市长Clover Moore以及墨尔本市议员和市长Robert Doyle提出并要求,两市的市政府不应租借场地给颂毛的娱乐节目。截至截稿为止,在网上的联署签名人数已近700人

“捍卫澳洲价值联盟”支持者,冯茉莉(Molly Fong)表示,很多中国人用德国的希特勒、俄罗斯的斯大林、柬埔寨的波尔布特和朝鲜的金家皇朝来形容毛泽东。她说:“毛在统治中国期间扼杀了中国人的自由和民主,造成几千万人死亡。毛的理念是绝对违反了澳洲所倡导的自由、民主和以相互尊重为原则的价值观。怎么可以为了纪念这样的人,在澳洲最大的两个城市的市政厅举办这样的文艺活动。“

联署信中指出,毛泽东的历史功过在中国社会有很大争议,而这样的争议在澳洲华人社区也同样存在。目前在澳洲华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各持己见的人士已经形成对立状态。一些生意人为背景的支持者以免费派发门票吸引观众,而反对者表态,将在演出当日到市政厅去举行抗议;一向致力维持多文化种族间和谐与平衡的澳洲和当地政府,面对当前近失衡的情况该如何收场?

悉尼市政府曾公开表示,场地已租借,活动的性质政府无法过问!

“捍卫澳洲价值联盟”主要负责人韩尚笑表示,毛泽东制造的真实恐惧在华人中没有异议,当年的华人就是为了逃避这种恐惧才来到澳洲。如今,中共势力对海外的侵犯,通过那些“毛粉生意人”将恐惧带到了澳洲。“我们将各团体联合起来,没有政治目的”,韩先生说:“是毛粉在破坏澳洲这块安宁的环境,我们必须反击,我们要告诉澳洲政府,我们无法接受在澳洲的舞台上宣扬毛的思想。”

意识形态发生冲突,但市政府保持沉默,至今置之不理,本报记者致电悉尼和墨尔本市政府询问此事,悉尼市长个人媒体工作人员在接受访问后,拒绝回应;而墨尔本市政府媒体发言人起初对此将在墨尔本市政厅举行的活动毫不知情,而后则表示,“事态严重,无法直接回应,要与团队商量后才给出正式答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